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记叙文

快乐挖竹笋_记叙文600字

2020-02-17 13:45:01
相关推荐

在老家的日子里,我除了日常的学习、和小囡囡玩耍等事情以外,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那就是要经常去看望住在山上的舅公舅婆。

今天要去山上看望舅公舅婆喽!“剪一段时光缓缓流淌,流进了月色中微微荡漾。”我和宝宝姐姐一边呼吸着山里那清新的空气,看着路旁那优美的景色,一边唱着欢快的歌,把车里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不到一个小时,汽车就顺利抵达了舅公舅婆家。“哇!山上真凉快,还种了那么多疏菜,和城里比真是别有一番景色啊!”“啊——哦,我来了!”我和宝宝姐姐雀跃欢呼着。

啊哈,还没等我欣赏够这里的风景呢,二妈妈就拉着我们去挖竹笋。放眼望去,漫山遍野都是翠绿的竹林,一棵棵的竹子长得郁郁葱葱,聚在一起就像是一片绿色的海洋。

“宝宝、贝贝,看!这有一棵笋!”哇!真让人惊叹,二妈妈刚进竹林就找到了一棵笋耶!我目瞪口呆,因为我还什么都没有看见呐!我惊讶地问:“二妈妈,您有什么秘诀呀?找笋那么快,也太神速了吧!”姐姐也连连点头,不断附和到:“嗯,嗯,真是挖笋高手呀!二舅妈,快把秘诀告诉我们吧!”二妈妈脸上露出一丝丝得意的笑容,但又立刻恢复成严肃的表情,认真地教导我们:“宝贝们,你们看!首先要扒开地上的竹叶,然后找哪个地方的泥土凸出来一小块,并且上面有裂纹,这底下就一定有边笋。我不会骗你们,绝对有的啦!”

我们听了二妈妈的秘诀,立刻开始急切地寻找笋,干得热火朝天。啊哈,功夫不负有心人,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就挖了十多个胖乎乎的边笋,收获可真大呀!当然,挖了这么多笋,一定要做美味的竹笋汤啦!

中午,吃着自己亲手挖的笋,喝着鲜美的笋汤,我品尝到了劳动的快乐滋味。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学考语文作文 我的担当作文 学游泳作文 六一儿童节作文500字 写我长大了的作文 远去的背影作文 骑自行车的作文500字 红军长征作文500字 白城沙滩作文 有的作文 春节遐想作文 我和父母之间作文600字 写环卫工人的作文 人物描写作文100 最美的人作文450字 秋天的快乐三年级作文 这儿真美作文500字 我与手机作文600字 书信文化作文 关于革命英雄的作文 写秋天作文题目 走出我的小天地作文 冬天的校园作文 童年趣事的作文300 关于春天的作文一百字 作文那一刻我真幸福 河南家乡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600字 多肉的作文 传承诗词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