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议论文 > 议论文1000字

在国旗下成长_以国旗为话题的作文1000字

2020-02-17 18:15:01
相关推荐

黑格尔说:“一个民族有一群仰望星空的人,这个民族才有希望。”仰望星空的人,敢于肩负重任,砥砺前行;敢于发展祖国,创造未来。这份殊荣必然佩戴在我们青年的胸襟上,鲜红地飘扬。青年拼,则国兴;青年强,则国昌。中华民族建国70华诞,跨过历史的长河,奔腾而来,亿万中华儿女的祝福声浪中,我们青年也愿为祖国高歌一曲,唱尽光辉岁月。

青年,当是祖国未来的第一缕曙光。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

泱泱中华,青年的信仰不能丢。信仰,是一颗爱国之心中汩汩的鲜血,是坚固的底线,不灭的火种。看吧,青年紧握的右拳高举过头颅,是信仰最执着的形态;听啊,“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是信仰最执着的口号。若没了信仰,你说这一切该是多么的外强中干,不堪一击,是堆满了行尸走肉的一具没有灵魂的躯壳。“中国红”,淀积着我们的生命底色,而崇尚的信仰镌刻在生命里,成了性格,成了骨血,经过百炼变成了钢铁。国家的诞生如此,国家一路的风雨兼程也正因有此。

信仰是起点,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青年一代的顽强奋斗。奋斗,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抛出来一如既往地掷地有声。我们青年,有大把时光,但这时光如何利用,便悄然关系着国家的命运。彼时正血气方刚的周恩来同志,那一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给予我们莫大的警醒与鞭策。今日中国,强大如斯,谁敢言,这些不是靠着全国人民的奋斗才得以实现的?如今,轮到我们青年一代了,握紧手中的笔,博览手中的书,“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经验奋斗。故青年者,人生之玉,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这是李大钊的至理名言。世界是你的,也是我的,但终究,是属于奋斗者的。

奋斗的结晶,是创造。创造托举起了中国,让中国在世界备受瞩目。如果不思进取,只满足于当下,中国团队怎能建立出港珠澳大桥的奇迹?在美国GPS垄断市场的情况下,中国自主研发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凭实力打破局面。早已声名远扬的5G,在重重阻力之下愈发势不可挡,即将为我们带来一个崭新的时代。这些是创造为我们带来的荣耀。青年们,既然已奔波在路上,就不要忘了理想与光,释放自己,国家强大起来的力量将会是我们给予的。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是一个质的飞跃,完全意义上实现了中国自主研发的目标,这是我们身为中国人的骄傲,青年应努力追求,超越自我,为中国创造史上力争新星。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中国国旗庇佑下长大的孩子,已成为了精神明亮的青年。不曾忘记,是国家给予我们青年正确的价值观,引领我们大步向前,如今,我们是国家今日之希望,明日之栋梁。路还长着,我们任重而道远。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四年级下册第六单元的作文 坚持就是力量作文 奋斗的青春作文 人文情怀的作文 作文高中生活 小草的启示作文 一场风波作文 高中语文作文标题 小学生作文植树 立德树人的作文 旅游的作文 家作文350字 作文编故事 端午节的味道作文500字 秋天的一角作文 关于感恩的作文高中 帮父母打扫卫生作文 雅思大作文多少字 我的老师作文200字左右 读书之乐作文300字 写老师的作文题目唯美 我是一个小学生作文 写人的作文350字 四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二作文 游北山公园作文400字 夜游西湖作文400字 我终于迈出那一步作文600字 英雄故事作文300字 书作文结尾 回忆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