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议论文 > 议论文1000字

一曲令人动容的坚韧之歌_以坚韧为话题的作文1000字

2020-02-17 18:15:01
相关推荐

有人说青春可以谱写一首诗,叫做曼妙;有人说岁月可以磨砺一柄剑,叫做刚毅;也有人说生活可以燃烧一段情,叫做热爱;而我要说生命更可以铸就一种精神,叫做坚韧!

在我十几年的成长历程中,经历过很多因坚韧而产生的感动,但没有哪次能像这样一个男孩带给我的感动这么深刻而持久……

这个男孩,同大多数人一样,也曾拥有一个天真烂漫的童年,然而就在8岁那年,一个噩耗从天而降——他的手脚扭曲变形,辗转多家医院后,最终被确诊为运动感觉神经疾病。而且这种疾病目前国内外尚无治愈的方法,如果病情得不到控制,任由其发展下去,他很可能要在轮椅上度过一生。要知道,他还只是个孩子啊!他还只是个对未来充满好奇与期待的孩子啊!也许局外人永远体会不了这个打击对于8岁的孩子来说是多么残酷!

经过短暂的痛苦之后,他开始了与病魔的抗争。由于手部肌肉严重萎缩变形,他就用小指与食指夹笔书写;为了写好字,有多少双手套磨破了,多少层皮磨破了,多少个夜色磨破了,然而磨不破的是他坚韧的信念!

小学五年级时,他报名参加了全国小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并且凭借自己的勤奋和意志以楚州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了全国一等奖。在颁奖大会上,他只说了一句话:“上帝剥夺了我的健康,却给了我智慧和顽强!”听哪!多么掷地有声的话语,多么坚韧不拔的精神啊!上帝剥夺了我的健康,却给了我智慧和顽强!

正所谓苦难显才华,纵使命途多舛,但命运还是给了勤奋与坚韧的他另一种垂青。2008年8月,他以全市第九名的优异成绩迈进了一座光荣之门。他的坚韧在延续……高一开学初,在长达30公里的远足——“弘毅之旅”中,笑称自己走路像企鹅的他硬是推着自行车艰难地走完了全程。其实,我们都知道,他不过为了证明给他自己看,一步一步靠自己步入心中的圣殿。他曾这样写道:“生活不能给我什么,我要努力争取;上帝忘记给我一身健康,我要锻炼获得健康;天使忘记给我一双翅膀,我要自己翱翔;花儿忘记给我一缕清香,我要种满芬芳;天堂忘记给我再次生命,我要看鸟儿们自由飞翔。”

作为总理家乡的青年,他用自己数年一贯的行动为恩来精神作了最精彩的注脚,谱写了一曲令人动容的坚韧之歌!他是谁?他就是我的学长,江苏省淮阴中学高三(17)班的王——信——哲!王者的“王”,信念的“信”,哲学的“哲”。

王信哲无疑是矗立在我们身边的一座巍峨的灯塔,他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有着坚韧顽强的意志,正是这份坚韧、这份乐观向上努力不懈的执着,让一个普通的年轻人身上闪耀着一种不同寻常的人格魅力的光辉。亲爱的同学们、朋友们,希望我们都能像王信哲那样,做恩来精神的继承者和发扬者,无论在人生道路上遇到多少艰难,都能够勇于担当,自强不息,永不言弃,拼搏到底!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四年级下册第六单元的作文 坚持就是力量作文 奋斗的青春作文 人文情怀的作文 作文高中生活 小草的启示作文 一场风波作文 高中语文作文标题 小学生作文植树 立德树人的作文 旅游的作文 家作文350字 作文编故事 端午节的味道作文500字 秋天的一角作文 关于感恩的作文高中 帮父母打扫卫生作文 雅思大作文多少字 我的老师作文200字左右 读书之乐作文300字 写老师的作文题目唯美 我是一个小学生作文 写人的作文350字 四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二作文 游北山公园作文400字 夜游西湖作文400字 我终于迈出那一步作文600字 英雄故事作文300字 书作文结尾 回忆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