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议论文

一幅漫画给我们的启示

2020-02-18 22:45:01
相关推荐

记得不久前,曾在报上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某个学习秀的初中生,在中考时,因为一时失误,没有考上理想的学校,在家受不了家长的冷落,险些走上了自杀的绝路。最近,我看到了一幅题为《多好的草地也有瘦马》的漫画?很有感触。

这幅画是这样的:在一片大草原上,一群骏马正在安闲地低头吃草,而一匹瘦骨嶙峋的马却俯卧在草地中一块光秃禿的土地上,奄奄一息了。原来,这匹马吃光了自己周围的青草,却看不见广阔草原上的鲜草,于是只好坐以待毙。这不是因为自然条件的不好,而是马的见识短浅造成的。 当然,在饲养马时,是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因为就连马都懂得,吃光了身边的草,再向前走几步,又有嫩草可食。但在现实生活中,却有着象漫画中的瘦马一样鼠目寸光,见识短浅的人。

刚才谈到的那个中学生的故事,不就是一例吗?中考,只是考验一个人三年的学习情况,尽管重要,却也不能代表一个人的一切。一次中考失误后,应该总结教训,在高中继续努力,争取在高中取得优异成绩。应该看到前途是充满希望的,大可不必为此就走上了自杀的绝路。更何况每年都有很多的高考生落榜,如果都象那位中学生一样,恐怕就没有人敢考学了。不少落榜者,在社会上自谋职业,同样为国家作出了贡献。一个人应该把目光放得远一点,切不可鼠目寸光,一条道走到黑。

同样,这幅画还告诉我们另一个道理,客观条件的好坏.并不是事业成功与否的关键,关键是人的主观努力。最近听别人说,在北京某大学六十多名学习尖子生中,竟没有几个是从重点中学考上来的,这难道不使我们震惊吗?有些同学认为进了重点中学,就是进了“保险柜”,上大学是有把握了,于是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 自然要落后。可见好的学习环境,还得加上主观上的努力才能取得好的成果。这个道理,在做其他事上不也同样适用吗?

以上,就是这幅漫画给我们的启示。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享受过程作文素材 光盘行动作文200字 56个民族是一家作文 考研英语看图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指导 滑冰的作文 时间作文400字 别样的关怀作文 关于抒情的作文600字 春天到了作文300字 关于时光的作文 游剑英公园作文 作文人生的选择 描写军人的作文 作文假如时光可以倒流 两只乌龟作文 我的一家作文开头 作文提纲是什么 公园划船作文 三年级作文观察日记 劳动最光荣作文500 英语作文关于暑假计划 读书心得的作文 温暖的旅程作文650字 关于理解的作文素材 同学的眼睛作文 英语作文固定句型 烤红薯作文400字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三年级 关于正能量的作文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