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议论文

让错别字无处藏身

2020-02-19 00:45:01
相关推荐

闻名于世的汉字,被很多老外看成是“魔方文字”,魅力无穷。今天,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慕名前来学习,汉字越来越被推广。但是,我们社会上的一部分人不仅没有掌握它,而且胡乱使用,使街头巷尾出现不少错别字,不规范字。少先队员们为什么要走上街头开展查找错别字,不规范字的活动呢?原因在于这些错别、不规范字会给社会的生活、生产带来很多麻烦,甚至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我们青年正处在学知识的时候,如果我们学习时不注辨认字的音、形、义,不注意消灭错别字,那么当我们步入社会时,会对社会造成种种危害,而且汉字这一宝贵文化遗产将会毁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我们怎能这样做呢?所以,消灭错别字、不规范字是很有必要的。

少先队员们走上街头,发现错别字数量之多实在令人惊诧。街头竟是如此,那么其它地方更是可想而知。可见社会上太多的人不注意正确使用我们自己的文字了。正确书写汉字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只有这样,街头巷尾的错别字才能销声匿迹,才能使大家看到的都是整齐而规范的汉字。

常言道,错误并不可怕,关键在发现错误后如何对待它。社会上的教育部门、出版社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工具书。当我们书写、阅读感到疑惑时,应当充分利用工具书。

凡事就怕“认真”二字.我想,让我们都认真起来,从自身做起,努力培养不写锗别字的好习惯,正确写好汉字,为纯洁祖国的语言文字而奋斗,那错别字也就无处藏身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寄情于物的作文600字 我的同桌作文四百字 关于中国崛起的作文 青春的作文题目 实干兴邦作文 有关落叶的作文 妈妈为我付出的作文 关于齐心协力的作文 抓螃蟹作文200字 和谐之美美在心灵作文 我成长我快乐作文600字 第一节生物课作文 初中语文优秀作文 不耻下问的作文 关于新闻的作文300字 写美丽的秋天作文 阜阳生态园一日游作文 父母之情的作文 春天二年级作文 折线图英语作文 爱心作文600字 优秀作文软件 八年级语文消息作文 和谐相处作文 美丽的平潭岛作文 关于节气的作文 端午节的作文300字优秀作文 我学会了什么作文二年级 漓江的作文 校园的风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