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游记作文

“江南明珠”——天目湖_六年级游记作文900字

2020-02-20 03:15:01
相关推荐

都说西湖是镶嵌在人间天堂里的一颗明珠,那么素有“天堂南山,梦幻竹海”的天目湖,便是仙女遗落在常州溧阳市的一颗“江南明珠”。

9月25日是星期四,这一天,天气格外晴朗,好像是这个星期里天气最好的一天了。当然,这一天,也是这一个星期中同学们最开心的一天了!为什么呢,看着校园里停着的旅游大巴和兴高采烈的同学们,你大概就知道了吧。对,没错。今天我校全体老师学生一起去秋游!同学们怀着激动和期待的心情,想要一览天目湖“湖光山色风景独秀,碧水蓝天江南明珠”的优雅境意。

来到天目湖景区门口,此时太阳正在天空中笑眯眯地望着我们,好像也被同学们高兴的气氛感染了,却殊不知我们正热得冒汗。在外面站了好一会儿,才排着队进去。刚进入天目湖,一阵凉风拂面而来,吹走了我们的焦虑和燥热。这时我才发现,这里比外面阴凉多了,不仅凉而且满目绿!这郁郁葱葱的绿色给我们带来的惊喜,令所有人都将在车上的烦闷一扫而光。走在幽幽小径,看着绿色仙景,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呢!大家一路上说说笑笑,见识了获得过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的“天下第一壶”;欣赏了粉墙红瓦、赭色窗棂、楼角凌空飞翘的典型江南风格的状元阁;体验了“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逍遥桥;参观了别有一番风韵的、古色古香的江南街市……

这么多的新奇,看得大家有滋有味。但最令我念念不忘的却是天目湖的茶文化。鲁迅曾说过,“有好茶喝,会喝好茶,是一种清福。”来到攀绣球岛,岛上伫立着一座别具一格的茶艺馆。茶艺馆周围,满坡是生长旺盛、管理精细的茶树,茶叶绿得令人心醉,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闭上眼睛,仿佛置身于茶海之中,化身于茶叶精灵,或安静或活泼,只愿把这份美好献给大家。在馆内,可参观茶史展览,可观看茶艺表演,还可泡上一杯绿茶,品尝一下用天目湖水冲泡的地道的天目湖茶。我虽不懂茶道,却知道天目湖诗意美,美就美在天目湖的水,天目湖的湖水清澈,水质纯净。而享有“茶乡”之美誉的溧阳市产茶历史悠久,尤其是天目湖的白茶,乃“茶中珍品”。用上好的湖水和上好的茶叶泡制出来的茶当然是妙不可言啦!

常听人提起西湖龙井,今儿个,我就说说天目湖白茶。天目湖白茶其形如凤羽,色如玉霜,品质独特。炮制,香气浓烈,滋味鲜爽甘醇,汤色鹅黄明亮。还有抗辐射、抗氧化、抗肿瘤、降血压、降脂肪、降血糖的作用。这样的好茶,怎么能不受广大茶友的青睐,让市场供不应求呢?

回望这次的“江南明珠”之旅,我受益匪浅。天目湖是常州的一块瑰宝,一颗明珠,是我心里无法抹去的宝贵回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薛之谦的英语作文 我的奶奶作文1000字 王俊凯英语作文 三年级作文老师我想对你说 防诈骗作文800字 做人要宽容作文 万里长城的资料作文 乱扔垃圾作文 小学作文技巧 四年级作文150字 牡丹花作文300字 情与法作文素材 我的未来 作文 大数据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50字 爸爸的什么作文 与文明同行作文 科技创新类作文 参加朗诵比赛的作文 倾听父母的心声作文 和爱一起成长作文500字 奋斗与成功作文 作文秋天美景 校园交响曲作文 重拾忽略的美好作文 顾村公园赏樱花作文 西瓜作文400字 兰花作文100字 我心中的榜样作文300字 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