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状物作文

江南明珠严家桥_关于家乡的作文550字

2020-02-16 22:15:02
相关推荐

生在严家桥,长在严家桥,从出生开始到现在,我一直都在严家桥。我总觉得严家桥没什么好的:如果讲繁华,称不上,大街上冷冷清清,早市过后只有稀稀拉拉的几个人;如果讲富丽,那更说不上,破破烂烂的小巷子,普普通通的房子。如果要说到特别,只有街心那个公园还算有一点味道。可是,最近通过老师的介绍和参观,我越来越感受到严家桥与众不同了。

严家桥虽然地方不大,却地处要道,是一个有名的古镇。说起古镇这个名头,那可真是历史悠久了。从文艺方面来说,爷爷奶奶最喜爱的锡剧就是从严家桥开始发源的,袁仁仪等严家桥人还把锡剧介绍到了大上海呢!虽然年纪幼小的我们还不太明白咿咿呀呀的锡剧唱词,不过那含着幽幽韵味的唱腔还是很悦耳的。我们学校的校歌就极富锡剧的韵味呢!早饭过后,如果你来到严家桥老年活动室,老远就能听到悠扬的二胡声和宛转悠扬的锡剧,你一定会情不自禁喜欢这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地方剧种的。

学校旁那条不太起眼的小河有着一个动听的名字——永兴河。这条河已经流淌了上千年了,正是依靠这条河,依靠便捷的水运,才让严家桥引来了金凤凰——唐氏家族。他们现在还是一如既往地关心着严家桥的建设,百米长廊修起来了,粮站修葺起来了,街心公园造起来了,精妙绝伦的景溪亭和锡剧纪念馆竖起来了……越来越多的游人慕名而来,参观游览这个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江南古镇。

现在,我再也不觉得严家桥不起眼了,原来它貌似不起眼的外表下藏着那么悠久的历史,那么深厚的文化,我为自己是一个严家桥人而感到自豪。如果有时间,你一定要来严家桥玩一玩啊!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立德作文 以微信为话题的作文 小学生的作文题目 我是中学生感觉真棒作文 参赛作文 真爱的作文 北京故宫作文400字 德里克罗斯作文 付出才会有收获作文 我的小确幸作文500字 广一模作文 赛诗会作文 写假期的英语作文 告诉你一件新鲜事作文500字 中秋节习俗作文 安全作文450字 快乐的滋味作文600字 关于家乡节日的作文 一处景物作文300字 钢琴作文800字 描写小鸟的作文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2018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2019年全国卷一语文作文 打屁股作文后妈 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作文 成长的脚印作文600字 授人以渔的作文议论文 打屁股作文3000字 如皋水绘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