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作文650字

我做小小讲解员_六年级说明文650字

2020-02-21 07:00:01
相关推荐

大家好,我是清远博物馆的小讲解员。你们一定不太了解博物馆吧,接下来,就由我来一一地为你们讲解。

我们的馆长姓黄,个子高高瘦瘦的,头发有点卷,一张白白净净的脸,一付文弱书生的样子。

我们的博物馆十分宽敞、明亮,很干净,总面积有两千多平方米。是政府几年前拨款新建的,2004年才正式投入使用。

我们的博物馆分两层,首层为临时展厅,用来摆放各种展板,不定期举办展览,开馆至今已经举办过各类知识科普展览50多场。二层为文物陈列室和展览厅。文物陈列室,共计展出1000多件展品,有清远出土的大钟、大炮,还有知识展板。展览室可谓是整个博物馆最重要的地方,整个展览厅里摆放着几十个展览柜,展柜中摆放着很多出土的文物,有东汉时期的、有明朝的、隋朝的,几乎每一个朝代的文物都有。铜器、陶瓷、画、小人儿等琳琅满目的展品尽收眼底。这里戒备森严,一进展厅,警报声就会响起来。

哈哈,对了,我们博物馆目前正在举办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非物质文化遗产分为世界级、国家级、省级、市级和县级。其中,连南瑶族八音就入选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瑶族人在办结婚、新居进宅、寿诞等喜事时,常吹奏八音助庆,有时在春节元宵,相约同好也吹奏一场,为节日增添喜庆热闹气氛。瑶族八音主要流传于三水瑶区,一般由八个人组成:敲打鼓、锣、铙各一人,吹唢呐二人,敲大小钹各一人,还有一人作为机动轮换或挑器具。

信宜的香火龙也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表演时用稻草、棕叶、楠竹、向日葵杆编织成龙,在龙身上插满点燃的香把,舞起来真的像一条橙红色的龙在飞舞,十分好看。

此外,来自河源、佛上等二十多个地级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你在这个图片展览中都可以看到,你赶快来清远市图书馆二楼参观吧,相信你们会满载而归的。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渴望得到理解作文 我和我们作文 宁波方特东方神画作文 有关活动的英语作文 广播体操作文600字 第一次洗衣服的作文 有趣的一堂课作文400字 摘山楂的作文 写物作文300 有关时间作文 国庆节的作文600字 有趣的事作文700字 红杏枝头春意闹作文 写漓江的作文 菠萝作文300字三年级 遇见李白作文800字 三年级数学小作文 游梁祝公园作文 只有一个地球作文 老屋作文600字 风俗的作文 关于成熟的作文 家长对孩子的作文评语 青春仪式作文 欣赏的人作文 写风景的作文 蛋炒饭的作文500字 作文《争论》 2021广东高考作文 英语旅游作文60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