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读后感

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_优秀读后感550字

2020-02-22 17:30:02
相关推荐

鲁宾逊漂流记是一个在现实的角度写的一本小说,主人公鲁滨逊因想获得自由,不让父母为他选职业,他独自出海航行,在与海盗激烈交战后,因遭遇风暴独自一人流落荒岛。

在岛上他并没有太惊慌失措,而是让自己冷静下来,勇敢智慧的面对一切。他有很好的生活常识,还读过很多的书籍,懂得怎样保护自己,怎样搭建自己的堡垒,怎样小心捕猎,怎样通过圣经来反省自己的不足之处。他给自己制定了详细的计划,所以在岛上每天都很充实。他在失落的大船上找到了西班牙金币银币,还找到了面包,大麦饼、饼干、葡萄酒更是数不尽、还有甘滨、椰仑酒等食物饮品。

他在岛上除了自己还以动物为伴,他养的鹦鹉,小狗小猫,还有成群的山羊。因岛上环境的不同他还学会了做衣服,从船上还找到了几身水手服。他还详细的记录了自己在岛上的经历,用日记的形式。后来因没有墨停工。在岛上的生活无依无靠,我觉得这一切不是上帝所获,而是鲁滨逊的机智勇敢,善于想象,勤奋和自己不断反省和创新创造了一切。在与食人族加勒比人的对抗中,英勇善战,用枪械科技战胜了原始。并从俘虏中收留了星期五。一个忠实的仆人,而受到了好的待遇。他们又收留了星期五的爸爸,和几个西班牙人。最后因船长的大船让鲁滨逊从困难中救出,成了有名的富翁,大规模的产业。

读完鲁滨逊漂流记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在困难时,要沉着冷静的面对,用自己的常识和智慧还有勤奋,和知识,等待好的时机,自己一定会获救。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老师在我心中作文 以家为主题的作文400字 中秋节250字作文 三年级作文我真了不起 校园暴力作文300字 赞美家乡的作文结尾 生日三年级作文 我的十个优点作文 梅花鹿作文 美丽的人作文600字 我和爸爸比童年作文 夏天来了作文50字 一篇童话作文300字 小学六年级第五单元作文 我学会了什么艺术的作文 写景的作文两百字 五年级作文我爱你汉字 关于阻力的作文 我的家园作文 凤凰古城作文400字 端午节作文300字 拥有什么的作文 暑假写什么作文好 收获温暖作文600字 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作文 作文app 小学教资作文 放飞梦想作文 写景作文400字左右 革命英雄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