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读后感

《红楼梦》读后感_名著红楼梦读后感450字

2020-02-22 00:15:01
相关推荐

一个天崩地裂的传说,孕育出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带领读者在红楼往事的繁华盛景中,经历一遭。从黛玉深锁的眉头里,宝玉的叹息声中,一个大家族在败落,是谁?将欢乐与泪光,交织成难以挽回的悲剧。一个孤弱的少女,寄居在一个大家族,置身于一座繁华的园子里,一种寄人篱下的落寞,只有宝玉的陪伴,才能化为欢笑,爱情也悄悄的在他们之间萌芽。即使是相爱的两人,也难免有人闯入。论身分、地位或家世,宝钗都比黛玉来得好,因宝钗的到来,宝玉和黛玉之间,便不同以往,受到冷落的黛玉又更悲哀;一日,黛玉触景伤情,看着满地落花,便边葬花边念起了葬花词,宝玉听了,心都碎了,黛玉却不知宝玉是深爱着她,反而疑虑重重。其中最有趣的应该算是“刘姥姥进大观园”了,刘姥姥一个乡下人,朴实憨厚,没见过世面,在大观园里硬是糗事一箩筐,一方面娱乐大观园中的人,却也在不露痕迹中达到了自己的目的。

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穿插着一个大家族由兴盛到衰败的历史,我们看到了中国古代贵族的生活方式,有风雅别致的一面,也有奢侈浪费的一面;有公子小姐多情优美的形象,也有贪官污吏、纨裤子弟恶劣可耻行为;爱情故事流露出“东方版”罗密欧与茱丽叶般凄美。读完了这本书,更能体会中国人独树一格的特质与性格。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刚与柔的作文 优秀写景作文400字 游白水洋作文 我的家长作文300字 欲扬先抑的作文 书包的作文400字 保持良好的心态作文 彼岸作文 用名言警句写作文 第一次存钱作文 全国各地高考作文 我因梦想而美丽作文 五年级关于春天的作文 美丽安徽作文 游西湖的作文400字 批改作文用语 假期活动英语作文 勤奋作文议论文 打手板作文5000字 我的童年作文100字 英语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作文 我的哥哥 你的爱温暖了我作文800字 名师教你写作文 写玩老鹰捉小鸡的作文 拒绝网络暴力作文800字 红星闪闪作文 关于缉毒警察的作文 一路上有你陪伴作文 关于玩的作文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