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记叙文

快乐很简单_以快乐为话题的作文1200字

2020-02-22 02:00:02
相关推荐

快乐是阳光,暖暖的映入心扉,快乐是清风,柔柔的吹入心田;快乐是初夏的莲,放出阵阵清香……当初夏的第一缕阳光映入我窗时,我又迎来了新的美好的一天。

今天是周六,我的心情十分畅快,因为今天我要为父母买一顿早饭来回报一下父母对我的关爱。拿着我平是攒下的零花钱小鸟一般飞出了小区,可是眼前的景象却使我大好的心情打了一半折扣:公路上,烟尘漫天,车辆如长龙般一辆紧挨着一辆。唉,怎么一大早就堵车呢,密密麻麻的车,还时不时的发出刺耳的鸣笛声。我捂住口鼻,艰难的在车辆的缝隙间穿行,左拐右拐后终于来到了小吃街,我在面馆买了三份面条,又买了豆浆和油条,包好后急忙从原路返回。

正走着,看见前面一个蹬着三轮的老人正迎面骑来,老人骑得很费劲车上放着扎乱无章的货物,像是个摆地摊的,他正准备向左边的岔道上拐。突然,从我的后面窜出一辆摩托车,车上的小伙穿着黑夹克,剃个平头,还带个墨镜,一看就是个小混混。由于小伙子骑得太快,也不防备老人会左拐,刹车已经来不及了,眼看就要撞向老人的车,我吓得尖叫一声,老人来不及躲闪,只好来个急拐弯,由于重心不稳便向左倒去,车上的物品哗的一声散了一地,老人也重重地摔倒在地上。而那个撞人的小伙却骑着摩托车扭向后边来老人恶狠狠地说:“老头,骑车不长眼啊!”说完后便绝尘而去,再没有回头。

我几乎吓呆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急忙放下手中的饭盒,奔向老人。老人坐在地上,浑身沾满了灰,我扶起老人,拍打掉老人身上的灰尘,这时才发现老人只有一只手臂,心里不由的一颤:难怪老人骑车是那样的艰难,摔在地上好半天起不来。

我再仔细打量这老人:估计有七十岁左右,他很瘦弱,脸色黑黄黑黄的,衣服也很陈旧了,蓝色的中山装上打着补丁,黑色的裤子似乎穿得很久了,有些泛白。老人的手背擦破了皮,几道血印上沾满了尘土。我的心一阵抽搐,“爷爷,手很疼吧,我送你上医院吧!”,“丫头,我没事,只是破了点皮,谢谢你啊!”“还是去看看吧!”我不放心的说。“真的没事,孩子。”老人慈爱的看着我说,眼神里全是感激,仿佛我不是陌路人而是他的亲人。我又连忙将倒在一旁的三轮扶起来,老人笑了笑,脸上的皱纹更加明显,花白的胡子在秋风中一颤一颤的,头发也凌乱不堪,似乎很久没剪了。我的心里又是一阵酸楚:像他这个年龄的老人应该在家享清福呀,可他,一个残疾老人还在摆摊挣钱……老人走到三轮走旁,又扭过头来对我笑笑,好像在说“放心吧姑娘,我没事。”便又重新骑上三轮车,准备离去,看着老人我似乎想起了什么,忙拿起一份早饭递给老人说:“爷爷,您还没吃早饭吧,这份您就拿去吃吧,还是热的呢。”老人道了谢,又吃力的骑上三轮走了。看着老人的身影在阳光下渐去渐远,我的嘴角也不经意的勾过一个弧度。

耳边的鸣笛声依旧,阳光也变得更加耀眼,不管刚才围观人的冷漠,只觉得自己的好心情又回来了,阳光明媚,有一缕最耀眼最温暖的照入了我的心里。

快乐其实很简单,帮助他人快乐了的是自己,哪怕是最微小的一个举动。

快乐如一缕阳光,照亮我心,明亮我心。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渴望得到理解作文 我和我们作文 宁波方特东方神画作文 有关活动的英语作文 广播体操作文600字 第一次洗衣服的作文 有趣的一堂课作文400字 摘山楂的作文 写物作文300 有关时间作文 国庆节的作文600字 有趣的事作文700字 红杏枝头春意闹作文 写漓江的作文 菠萝作文300字三年级 遇见李白作文800字 三年级数学小作文 游梁祝公园作文 只有一个地球作文 老屋作文600字 风俗的作文 关于成熟的作文 家长对孩子的作文评语 青春仪式作文 欣赏的人作文 写风景的作文 蛋炒饭的作文500字 作文《争论》 2021广东高考作文 英语旅游作文60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