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作文650字

小花猫和狐狸_童话故事作文650字

2020-02-23 09:15:01
相关推荐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小花猫的姥姥因为出外捕食而得了重病,而小宝宝又不能干活。承担整个家的重任自然就落了小花猫的肩上。由于昨天下了一场鹅毛大雪,所以地上的积雪很厚,但是小花猫为了姥姥和孩子,不得不出外捕食。小花猫出门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捕捉到了三条小鱼,心里非常高兴。可是就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森林里最狡猾的动物——狐狸。

狐狸用央求的语气对小花猫说:“小花猫,我在十米以外就闻到了鱼的味道,原来是在你的手里。我已经三天没吃东西了,我们一家老小都快要饿死了。分我一条小鱼吃吧,好吗?”

小花猫想:“不行呀,它上次还骗过我呀。”于是小花猫对狐狸说:“俗话说得好‘送给你鱼吃不如教你怎么打鱼’。今天我就教你打鱼怎么样?”“好呀,好呀!”狐狸一听,兴致来了。小花猫说:“你看,你有一条多么漂亮的大尾巴呀!你一直朝北走,就可以看见一个小水洞。你把漂亮的大尾巴伸到洞里去,还得一边唱歌。鱼听见了你的歌声,又看见你那漂亮的大尾巴,一定会咬住你的尾巴。这样,你就钓到鱼了。”狐狸听了小花猫的话,心里非常高兴。还连声说谢谢。

狐狸严格按照小花猫的话去做。果然看见了一个小水洞,狐狸连忙坐在结了冰的河面上,把尾巴伸到水里,还一边唱歌。

尽管天气越来越冷,可狐狸想:“钓鱼是要有耐心的呀,再等一会儿也许就能钓上来了。”就这样,又过了30分钟,狐狸终于忍不住了。正在它想逃走的时候,尾巴却早已被河水冻住了。就在狐狸万分焦急的时候,猎人来了。狐狸见了猎人,吓得十魂走了九魂,心想:“唉,这下完了。都是这条美丽的尾巴和那只可恶的花猫害了我呀……”没等它想完,猎人就扣动了扳机,把狐狸送上了西天。

这件事在森林里传得沸沸扬扬的。森林里的动物一提起这件事,都会感慨的说:“真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呀。”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初中作文字数要求 关于文化传承的作文 我爱森林作文 秋天作文900字 社会核心主义价值观作文 当家的滋味作文400字 双节日作文 游公园作文100字 以孝为话题作文 有关祖国的作文 手机的优点和缺点作文 小学四年级作文我的梦想 怎么写小猫作文 猜猜她是谁作文300字 我骄傲我是一个自信的人作文 作文缓冲 如何列作文提纲 酷作文600字 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我是五年级学生作文 寻找答案作文 挫折类作文 六年级考场作文 家乡的味道作文开头 观钱塘江大潮作文 夏天的云作文 写给朋友的英语作文 五年级英语作文四季 介绍上海的作文 什么的军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