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记叙文

花落花兮虞美人_描写虞姬的作文900字

2020-02-24 03:30:01
相关推荐

似乎是一夜之间,风就吹开了虞美人,校园里一片红艳,煞是好看。我站在花坛前,仔细端详着。

风轻轻拂过,它们随风摇摆,婀娜多姿,恰似大家闺秀,羞答答的样子,让人顿生爱怜之意。我沉思着,“霸王别姬”的故事又一次在脑中浮现。

这花很秀气。或许是虞姬与它有心灵之约,将“闭月羞花,沉鱼落雁”之貌永恒地留在了人间,将宛若垂柳的身材也永恒地留给了人们。它不像别的花朵慢慢枯萎在枝头。你瞧!风一吹,外层的花瓣就翩然而落。花坛中的泥土已呈现出斑斑暗红,校园的甬路上也不时飞起几只“血蝴蝶”。

虞姬啊!难道这虞美人真是你的化身吗?你为何要选择这种方式来表达你对霸王的忠心,来引起后人对你的爱怜呢?我真的不懂。

“酒逢知已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不错,人生难得一知已,但你为什么不冷静下来,理智一点,用心去思考一下呢?你美丽,你善良,你有气质,你有风度,这些都是你的资本。要知道,霸王也许并不是你惟一的知已呀!你完全可以再寻找一位知你、懂你、疼你、爱你,了解你的知已呀!也许这个人近在咫尺,也许远在天涯,这无所谓,“有缘千里来相会”,你们一定会走到一起的。

但这一切的前提是:留住你娇美而宝贵的生命。

你是多么年轻啊!年轻的心总是充满激情的。枉你满腔热血渗入乌江之畔,怨你似火的热情从此深埋九泉之下。你走之后,天依旧是蓝的,不曾为你昏暗,水仍然是清的,不曾为你哭泣。天上的云静静地飘着,水中的鱼轻快地游着,它们都未改变,改变了的只有生你养你的土地!它喷出了你满腔热血和似火热情,绽放出让人叹为观止的花朵。这花朵让世人真实地感受到了你的心境。

或许,你有自己追求与梦想,可人只有一次生命,失去了就再也不会拥有。为了一个霸王,你值得吗?你不觉得可惜吗?纵然他是“力拔山兮气盖世”的男儿,虞姬,你应该拥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感情啊!人是为自己而活,要活出真自我!

如今,虞美人在风中摇曳,向世人微微颔首,用飘飞的花瓣将虞姬的爱传承了几千年。世人为之讴歌,也为之遗憾!

“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问“姬”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绝代佳人香消玉殒,古今多少红颜事,又有谁能说清?

“虞兮虞兮奈若何?”你走得太可惜了,认人真的读不懂你啊!虞姬!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续写穷人 街头见闻作文500字 健康的作文素材 暑期生活作文200字 柳树作文200字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作文 我的中考作文800字 感恩老师的作文题目 写柠檬的作文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想象300字作文 小学生迎国庆作文 懂你作文800字记叙文 我学会了蛋炒饭的作文 书的作文450字 我的旅行英语作文50字 快乐的暑假50字作文 春天的风景600字作文 小兔子作文四年级 写花草的作文300字 一件怪事作文 詹天佑作文 我的假期作文150字 一件幸福的事作文600字 军训事件作文 2014年考研英语一作文 关于焦虑的作文 被帮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第七单元 以圆为主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