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议论文 > 初中议论文

乱弹_围绕电视剧的作文700字

2020-02-25 11:15:01
相关推荐

我是一个电视迷,看过无数冗长的电视剧,浪费了无数大好青春。但也见证过无数鲜活生命以及那些酸涩苦辣的故事。他们是虚幻的,从未在历史洪流中停滞,但我却为他们欢呼,为他们感动,为他们流泪,因为艺术源于生活,艺术高于生活……他们总能触动我们的心弦。

难忘他们,《亮剑》中的李云龙、楚云飞……“狭路相逢勇者胜”做人总需一种“亮剑”精神。这不仅是一种勇气,更是一种智慧。首先要在气势上压倒对方,才能抢占先机。正如李云龙说的“我们应是一群嗷嗷叫的狼”。我不仅为他们身上的血性感动,更为他们之间的友谊。李与楚虽同为将才,但却避免两个“中国特色”。其一,他们避免了“高材生”之间相互嫉妒,明争暗斗的小国民心态,保持健康的心态去面对竞争。其二,他们虽然是好朋友,开火时,绝不手软,这既是一种对朋友的尊重,更是一种对自己的尊重。少了虚伪的善意。

难忘他们,《奋斗》里一群80后。他们独立,个性,有追求,可以说是创新一代,又可以说是离经叛道的代表。其中最让我难忘的一是陆涛与陆亚迅之间的父子情。年轻的陆涛最初是极为茫然的,从校园出来,初涉社会,金钱充满了无限吸引力(当然我是体会不来的),钱来了,女友飞了,朋友联系少了,越来越有钱,越来越不快乐,发现现实与理想之间的距离,从呐喊到彷徨。总认为鲁迅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人,先是呐喊再是彷徨,总结出人成熟前必经的磨练。父亲是一直支持他的人,哪怕最后的结果是失败,也是肯定他的。二是杨晓芸的爱慕虚荣。杨说她没有夏琳漂亮,没有米莱有钱,从来只是羡慕别人,没有看看自己,其实自己已经拥有很多,人真不能太贪心。

难忘他们,《集结号》中的谷子地,敬佩他的执著,无数的冤屈,只是为死去的兄弟找回尊严;难忘他们,袁湘琴,有点傻,有点笨,但却告诉我们,真心高于一切;难忘他们,许多跟我一样不完美的人,为青春和梦想奋斗……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书香让我陶醉作文 二年级手工制作作文 关于游泳比赛的作文 开心的什么作文 作文感悟怎么写 喜欢的植物作文 喜欢的人作文 神态描写的作文200字 我的烦恼作文700字初一 英语对话作文 发现秋天作文 新来的邻居作文 中学生新作文 小学生想象类作文评语 励志正能量作文 一件艺术品作文 作文那一刻我迈上了新台阶 欲扬先抑的作文100字 成长需要什么作文600字 写自己老师的作文 进步的作文高中600字 享受阅读的乐趣作文 特别的掌声作文 我的特长作文450字 挠痒痒惩罚作文 我的青春我做主作文 为自己而读书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难忘的事 妈妈有你真好作文800字 故宫御花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