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议论文 > 初中议论文

人生三境界_议论文500字

2020-02-25 19:15:01
相关推荐

王国维一位知名的学者,他提出的"境界说"令每一个人发人深省。

第一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这是王国维老先生引用晏殊的<蝶恋花>中的名句为我们展示了一副美丽的画面,告诉了我们一个做人的道理。首先要有执着的追求,屏弃一切杂尘,破除一切私念,勇敢的去追求去努力,使胸中荡然无物。这时的你就会发现美,并且为成功奠下很深的基础。

第二境界"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这是引用柳永的<凤栖梧>,用此两句来比喻成大事业,大学问者,不是轻而易举,随便可得的。必须经过坚定不移,经过一番辛勤劳动,孜孜以求,废寝忘食。这些在我看来是三境中最重要的。这一点在季羡林老先生的<成功>中也得到验证。是呀,中华儿女自古就知道"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确不经一番风吹雨打又怎见彩虹?万物皆是如此人又怎么能例外,一切事的成功与否都源自人们对待事物的看法与做法,成功更来于人们的勤奋与刻苦。

第三境界"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是三境的第三境界,即最高境界,成功与刻苦,勤奋固然联系紧密。但是没有这最后一境也枉然。要成功者,必须有专注的精神,反复追寻,研究,等待奇迹的到来。这时的你就会发现成功在你面前洞开了。

伟人之所以伟大不是因为他们比别人多了三头六臂,而是因为他们拥有了三境并为此作除了努力,三境为我们揭示了成功的来源,经过,结果,使我们对成功有了更深的了解。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教师节作文 学习方法作文500字 藏在我心中的秘密作文 他是什么样的人作文 开学啦作文100字 满分作文五百字 那一次我真高兴作文500字 形容小狗的作文 心得作文500字 关于直播的作文 天气作文100个字 作文老师我想对您说450字 小学语文作文教学设计 小毕考作文 作文今天发生的事 作文素材爱国 我的特长作文100字 表达谢意的作文 踏青作文 跳绳比赛作文350字 写作文有哪些手法 生命的意义作文800 作文题目我的 有关阅读的作文800字 与父母闹矛盾的作文 象征作文300 写动物的作文200 假如我是一条鱼作文 好一个秋作文 我心中的抗日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