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散文

烟火小城_游记500字

2020-02-26 04:15:01
相关推荐

大多数时候想要去一座城市,一个地方,往往都是因为有一瞬间的事物触动到你了,也许是一本书的一句话,电影的一个情节,路人的一个动作或语言,又或者是因为一张照片。让你无可救药地迷恋上某一个地方。

来了姑苏城,不能不去留园,去了留园,又不能不去拙政园。并列为姑苏园林双姝的这两座园林,向来自四面八方的旅人展示了属于她们的独有的魅力。

在姑苏古城阊门外的一条不算宽敞的老街上,有一道门,很小,颇不起眼,那便是留园四大园林之一留园的入口。这小小的门后,蕴含的是“小中见大”的风情,深藏的的是“别有洞天”的景致。

抛开所有的一切,印象最深的是园子内的花鸟鱼木。留园虽小,但真的特别精致,一步一景非常秀气。拙政园,我更加喜欢她名字的寓意,拙者之为政也,拙而不拙,大概才是为政的最高境界。

不同于上海的快速,杭州的舒缓,姑苏城更多的给我一种水灵和清秀的感觉。白墙碧水,建筑的色调和图案也已然融为一体,游走其中,感受到更多的是那种自然的质朴。

对于姑苏城来说,我是一个“城外人”,于我而言,姑苏也并不是我的归宿,但是这里的人让我感受到一种浓浓的热情,酒店老板、街边小贩……无一不像我传递着他们的友善。身处异地他乡,却有一种归属感。

现在的我站在姑苏城外,远远眺望这座充满人间烟火的小城,有的只是内心的喜欢和不舍,

一座姑苏城,半部江南诗。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的老同学作文 我们的家乡更美了作文 英语关于文化的作文 作文集模板 社会生活作文素材 摸爬叉作文 我们班的淘气包作文 我的愿望作文400字5篇 我的新学校作文开头 六一节的作文200字 防溺水优秀作文 暑假作文200字 感谢什么作文400字 小学二年级作文辅导 法语四级作文 以慈善为主题的作文 我的闺蜜作文400字 我为什么要努力作文 放下的作文素材 庆祖国70华诞作文 忍让作文600字 烟花作文200字 广州一日游英语作文 事的作文200字 关于动作的作文200字 用现在进行时写作文 原来是他作文 美丽的西山作文400字 韵律操比赛作文 网络利弊英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