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读后感

《平凡的世界》读后感_小学生读后感400字

2020-03-01 13:00:02
相关推荐

读过《平凡的世界》后,我心涌澎湃,心中深深地被它感动。

本书的主人公是孙少平和孙少安等人,书中讲的是70年代到80年代发生的事件。

书中主人公孙少安带领一家人,“饿着肚子劳动”过日子,孙少平在学校念书。两年的高中生活转瞬即逝。少平凭着自己的顽强和勤奋,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在这段时间里,他最重要的收获是认识了县革委副主任田福军的女儿田晓霞。田晓霞读书很多,思想活跃。她还经常借《参考消息》等报刊给少平阅读,使少平能用比较广阔的目光去审视自己和周围的事物。高中毕业后,少平和村大队书记田福堂的儿子润生一起成为了双水村学校的民办教师。

读过大学的孙少平不愿一辈子做农民的身份,于是跑到了黄原做工,孙少安在家中和自己的妻子做起了烧窑的事业,经过一番大起大落,两人的事业都有所收获。

我们要向他们学习,要靠自己的双手去改善自己的生活,不能靠别人,也不能走旁门左道!

因为有爱,有温情,有力量,世界才变得如此美丽!生活在平凡的世界中的人们应该感到生活是美好的!平凡的世界在人们的双手里显得不平凡!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介绍闺蜜的作文 以六一为话题的作文 美食作文三年级 我懂得了珍惜作文450字 改变从现在开始作文 小金鱼作文500字 未来的学校作文300字 我喜欢的小猫作文300字 河豚作文 关于合唱比赛的作文 英语作文初中50词 特别的作文600字 医学生作文 英雄的作文800字高中 写爱好的英语作文 作业多的烦恼 作文 负荆请罪作文200字 以汉字为话题的作文 以雨为话题的作文 中考作文好开头好结尾 写老师讲课的作文 什么是我的责任作文 关于水帘洞的作文 关于踏青的英语作文 关于中国传统文化作文 青春阅读作文800字 科学小实验作文200 触动心灵的故事作文 我的语文老师英语作文 作文素材一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