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议论文 > 议论文700字

笑看人生_与人生有关的作文700字

2020-03-01 06:00:01
相关推荐

人生如一长河,水流如涓,水声孱潺,丝丝成功,点点忧愁,是那溅起的点点珠花。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人生有大悲大喜,人生祸福无常。人生如梦,一樽还酹江月。

面对如此复杂而云般多变的人生,我们又将何去何从?我迷惑着,我思索着,我揣度着。

彷徨中,我推开了紧闭了一冬的窗子。春日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新绿的远山闯了进来。可是,窗外的春雨似棉絮般扯不尽,惹人心烦。正是春寒料峭时,风还夹带着丝丝寒意。突然,一对翩飞的身影闯入了我的眼帘。哦,是紫燕,南归的精灵。勇敢的燕儿,不畏春日的严寒,嬉戏于霏霏春雨之中,尽情的享受春天。呵,好乐观的精神!凝视着那上下翩飞的优美身姿,缠绕于心头的绳索终于解开了。对,让我们笑看人生。

李清照有词云“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几处闲愁”,充溢着一种悲凉的感情口意境是美的,但是感情不足我们取云因为当时南宋已是残山败水,李易安作为一个爱国词人,便自有此番感慨,而我们正值青春,热情而富有活力,我们应笑看人生。

让我们笑看人生,将微笑挂在唇边,将关切融进眼底,善待周围的每一个人,对世界不再淡漠。人生如歌,时而激昂澎湃,时而悠扬婉转,无论是花香满径,还是坎坷多舛,人生总是美丽的。以四海为壑,以明月为钩,以虹霓为丝,以昆仑为磐石,笑看窗前花开花落,笑对人生,则德自浩,品自高,心自清,性自朗,不为利诱,不为权惑。雪月霜天,青灯黄卷,一盏清茗,解忧冶性;疏雨秋风,闲敲棋子,对晤古贤,荡涤坐浊。

独坐星空下,倾听着岁月的风铃,流泻出串串音符,与身旁古树的年轮一同旋转,岁月匆匆,“一蓑烟雨任平生”人人都想要太平生活,然而生活总不随人愿,只是笑看人生,才不会厌倦人生。

失去之后,才会懂得珍惜,但人生匆匆,转瞬即逝,人生经不起消耗,何不趁着青春未逝而笑看人生!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的老师作文怎么写 感谢爸妈的作文 太湖文博园作文 家乡新貌作文600字 敬畏作文800字议论文 傍晚的小区作文 对话作文400字 我的经历作文 航天精神作文 作文这就是我600字初一 人生追求的作文 日语暑假作文 秋天的田野初中作文 我爱中国300字作文 我的秘密基地作文 鲜花送给妈妈作文 新概念作文获奖作品 武汉中考作文题目 高考作文鉴赏 小书迷作文400字 高中作文素材200字 假如我拥有超能力作文 秋色满园作文 井冈山游记作文 父母的爱作文300字左右 写梗概的作文400字 扫墓作文300字左右 作文自我介绍350字 介绍一种物品作文300字 情景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