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作文

关于写忏悔录的作文

2020-03-07 17:30:01
相关推荐

时空的流转它挡不住岁月的痕迹,渺渺尘世间,默默二十年。每当深情的父母一边边重复着单调的“二十”时,这个可怕的数字,在不厌其烦的自嘲声中,她们仿佛深思着什么又或者哀叹什么?我百思不得其解,也不愿让自己幼小的心灵闯入他们经历的痛苦岁月,一脸迷茫,同时莫名而来的念头冲入我的思想禁地,心中马上幻化出许多思想的影子。母亲唠叨那个“二十”时为什么总是一副哀伤模样。我从母亲的眼神中读出答案,莫非年轻时也是风华绝代,现在脸上挂满的却是沧桑的印记,莫非她在“二十”时拥有一个深藏不露的故事?

四周沉寂,安静的让人产生一种恐惧感,母亲独自向外面走出,那副好像永远固定的面依旧挂在脸上,有时真怀疑,这是我从前心目中的母亲吗?不愿怀疑但又不得不怀疑,心中的母亲已消失了吗?越想越烦,还是回归现实吧!但又不愿回到现实,现实很残酷,惟有虚拟的世界是绮丽多彩的。

回到家里,只有一些旧箱子杂乱堆陈在地上,绿色的铁锈爬满窗棱,残缺的天花板晃悠悠的发出奇怪的响声,随时有着掉下来的危险,我感到非常惊奇,心里一直认为自己拥有一个幸福的“家”,从来没有认真审视过这个家,忧郁的感觉蔓延而上,这就是我的家吗?母亲像天花板一样对我的关怀残缺不齐,是我变了还是母亲变了,母亲雪白的头发,脸上的皱纹被岁月愈刻愈深,明媚的双眸也失去往日的光彩。家早已失去了那种新鲜的感觉。

所谓的“二十”到底是什么内涵呢?重新开始思考,强烈的思维催着大脑昏昏欲睡,过去的幕幕重新放映在脑幕中,光鲜亮爽的微不足道充斥在脑中,波涛汹涌的大事一片空白。正所谓“大错不犯,小错不断”。通过思想的搜索,一个十足的混混呈现眼前,脑中再次回荡着乡亲的那个“二十”,思想顿时清晰。父母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暗淡生活,卷缩在自己制造的影子里。仔细审视自己,手无缚鸡之力。农活一无所知,对于出生在农村的我是多么的大逆不道。一个故事永远留在记忆中,那就是:“那一年怀揣着二流中学的通知书外出读书,持着农民子弟特有的自卑感,伫立在街上,衣着光鲜的都市人群匆匆从眼前掠过,粉面油光的他们我特别反感。怯懦的心里使我没有前行的力量,城市人的目光似乎比乡村人的目光锐利,他们投来的怪怪目光让我更不敢向前迈出一步,隐约感到脸上灼烧的感觉,心中另一个念头诞生,作为堂堂男子汉竟这般羞涩,迈开混乱的双腿,瞎打乱撞终于来到学校,好奇心和新鲜感使我踌躇满志,准备投入轰轰烈烈的计划中,素不相识的同学很冷淡,惟有学习是可以消遣的一种重要方式,随着同学的相熟,开始偶尔的逃课到后来的打架等事件层出不穷,之后一发不可收拾,满怀憧憬的梦也破了。在校园爱情风的影响下也恋爱了,但来的快也走的突然。从此,对生活只有厌恶之感,一切的一切都已心灰意冷,之后,生活更为放荡,玩世不恭。”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仙人掌300字作文 春天的公园600字作文 享受生命中的温暖作文 我不怕因为半命题作文 身边熟悉的人的作文 糖果节作文600字 童年作文题目 关于坚持理想的作文 我的精神小屋作文 一个夏天的早晨作文 立意作文 关于微笑的作文600字 垒高自己作文800字 我的老师三百字作文 初中暑假作文600字 走着走着花就开了作文 禁毒安全作文 今天我很高兴作文 这也是一道风景作文 小白兔作文五年级 什么情结作文600字 关于惊喜的作文 关于诚信的高考满分作文 我与朋友再见时作文 长隆野生动物园游记作文 立春作文 20年后再相会作文 做与不做作文 作文华为 我的表弟作文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