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议论文 > 议论文600字

吾心之美_谈论美的作文600字

2020-03-07 04:15:02
相关推荐

观古今,多少风流美景待人赏。论美丑,几多人生沉浮令人叹。我中华少年,立于世界之巅,又怎能不知其何为美?

从朔风飘夜香,繁霜滋晓白的悄结,到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浩荡,心临于自然,无不畅于其魂,悦于其静,仰视苍天浩然,静闻阔然波涛。月无声,乃有惊通心灵之悦耳,心无疆,则有包容万物之雄浑,天地自然之美给人的不只是无尽的震撼。

爱自然,是爱美的艺术。艺术的美,扣着人的心,热爱它的人能投身于其中一日不语,一日不食。爱上美的艺术,心便上了一层境界。

溯先秦诸子百家,《春秋》记史,《诗经》传情,渊源流长

望盛唐一朝荣华,霓裳舞衣,珠围玉绕,蝉纱薄饰。

观“快雪时晴”,力藏于锋,气流于笔,圆劲古雅。

看“富春山居”,浓淡相宜,虚实相生,生动传神。

艺术家手中的笔赞美了世间可见之美,然而真正的大美其实藏在人们的心中。推开艺术的大门,人性的光辉普照。看鞍钢工人郭明义保持助人为乐的心态,被人称为活雷锋,他的精神激励着无数的人,这是人性奉献的美;以收购废物为生的王贤妹救起被无情忽视的小悦悦,她的大义感动着无数的人,这是人性善良的美。人性的美像甘泉,像雨露,不但可以滋润我们的心灵,更能使周遭的一切沐浴美的光辉。一个善意的微笑,一次勉励的伸手,一个温暖的拥抱。这便是人性之美,世间的大美。

世间的美有很多,我们不但要发现美,更要创造美。如果一个人的生活态度始终是致力于发现美,那么他定不会孤独寂寞。无论是天下雄奇瑰怪的自然之美,抑或文人墨客笔下华丽的辞藻,都难及劳动人民心中产生的人性光辉,我们应当感悟、体会、发扬然后加以创造。于此,世间的美才有了它们的意义。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国庆见闻作文四百字 游雁荡山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两百字 初中生活作文800 做人要守信作文 直面困难作文 北京天坛作文 我与名著有个约会作文 关于火灾的作文 关于校园足球的作文 作文英文翻译 秋天的怀想作文 我真感动作文600字 目标的作文 有趣的事作文100字 不安于现状作文 写比赛的作文400字 原来我很幸福作文 期中考试后的作文 碗中日月作文 作文人工智能 有关教师节的作文 描写亲情的作文600字优秀作文 蚂蚁搬东西作文 用假如写一篇作文 小学四年作文 初三疫情作文 高中和大学的不同英语作文 关于运动会的作文350字 窗外作文结尾怎么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