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记叙文 > 记叙文800字

故园的霜降_关于霜降的作文800字

2020-03-08 00:45:01
相关推荐

秋已去!情趣仍升腾!故都秋韵依旧浓郁。

“寒露惊秋晚,朝看菊渐黄。千院风扫叶,万里问斜阳。远雁悲群鸟,田野寒早霜。枫红松柏志,冬夏色苍苍。”

轻吟着这首关于寒露的诗词,让人便不禁想到了霜降。霜降,是秋日里最后的一个节气。倘若没有霜降,那丰腴的秋和圣洁的冬是不能握手的。

她在不经意间,告别了秋,默然的于冬相拥了。心也一如这眼前的片片落叶,不知是对深秋的眷恋还是对冬日的向往难以平静。

此刻,让人想到故园的霜降。那古人静居的深处,亭楼庭院以养尊处优;无奢侈去处以休闲,更无渊博宿儒以谈笑;充耳是乡野里鸡鸣犬吠,举目是错落有峦山农舍,依依可看到袅袅的炊烟;弯曲无形的乡间小径,通往丰硕的田园。

我的人生是喜欢在闲暇时游戏于山间田野,终日与草芥为伴,经年与彩蝶为伍。那四季不同的迷人景色,总会让我醉于山花烂漫中,徜徉于迷人的传说间。一回首,人生便是四十多年。一年牵引着一年,一个霜降重叠着一个霜降,我总试着写些关于霜降的文字,因为那里有太多的美,美得终日让我欣喜不已和向往不止。也许那里有我向往的根,有我未来的魂。

我总以拙陋的文字对四季给予最深情的礼赞。对于秋,总是别出心裁,组装一些精美绝伦又浓情四溢的篇目,极力将她营造得深厚、严厉、幽远、凝重、肃穆一些,也许,有心的朋友一直在心中叹惋,笔下的秋为何有别于他人之秋呢?且总是那样缠绵而凄婉,忧郁而萧索?

是的,这也许就是意境,就是文脉。我不曾记起在何处看到这个词汇,今用于此,借以诠释自己对秋的浓情与怀恋吧!

许是文人,亦不是诗人。因而,我常常悔恨自己未曾淋漓的去书写过霜降和心绪中的晚秋。然而,诸多缠绵的情感蕴积在秋季的片片思绪里,那些缠绕着一颗颗沧桑老榆的紫藤、一颗颗记录时光的松柏,还有那冷峻的山脉,酿造了我向往高雅然而又庸凡的情怀,铸就了独出心裁而又空荡荡的人生缘念。

我的艰辛、我的情愫、我的怀恋、我的雅致都将在这浓郁的秋末里发酵酝酿,盛载了春的柔情似水,鸟语花香;夏的花红灿烂,莺歌燕舞,冬的银装素裹,皑皑雪霜……

当初冬的第一片瑞雪飘飞在沉睡的心里故园时,当第一缕冬阳撒射在心底的峡坡幽谷时,我愿将盛一碗千载久酿的老酒,为那些依依深情以及那些似曾相识的知己与知友、以及百年前世一母同胞的姐妹兄弟干杯!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去过的地方英语作文 文星网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观察螃蟹作文 写狗的作文600字 作文小学生 写秦始皇的作文 童年的作文350字 写乡村的作文400字 我的妹妹作文350字 一张难忘的照片作文400字 关于读书的作文初三 精彩的课间作文 借月抒情的作文 阅读照亮人生作文 中学生作文500字 童话作文的题目有哪些 写秋的作文100字 回顾六一儿童节作文 抹不去的思念作文600字 爱国作文开头结尾 人生如考试作文 观察植物作文200字 老师真好400字作文 思念妈妈的作文 青蛙音乐会作文 我的办法多口头作文 以时间为话题的作文 盼望长大作文600字 为自己努力作文 阳光作文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