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议论文 > 议论文800字

正确分析 理性判断 莫要走错了道_优秀议论文800字

2020-03-09 12:45:01
相关推荐

今天,母亲又一次当着我的面痛骂了某流量小生。末了,她总结道:“就是想在娱乐圈捞一把呗,用你们年轻人的话讲就是失去梦想的咸鱼吧。”我知道,这话是说给我听的,前面的痛骂也是骂给我听的。她怕我失了本心。

虽然家贫,因自小就读太白的诗,也不会过分看重钱财名利,这还是母亲的功劳。但是在这个浮躁的社会,在这个明星有天价片酬、网红月收入百万的世界,作为一个要为了生存而拼命的人来说,这些职业可真是充满了诱惑。许是有时感慨丛生,同好友开玩笑说起想要被富婆包养的这种话,恰巧被母亲听了去吧。若是我心中真的只有名利金钱,母亲怕是已经将我赶出家门了吧。

母亲用心良苦,我又怎么好意思说这样对自己理想不负责任的话。人见利而不见害,鱼见食而不见钩。虽然没有真的想“一步登天”,但是有这样的想法也是难以原谅的。

说到底还是自己目光短浅,不够坚定,只看到了可以一夜暴富,却忽略了这与理想南辕北辙,稍有不慎,还会跌入这个大染缸沾一身污泥。钱财名利不过过眼云烟,百年之后,都化作一抔黄土罢了。但是为理想而奋斗的那份美好,是亘古不变的。

想来,还是活在当下的好。此刻你费劲心机想要暴富,那你怎会有时间顾及天空中的浮云?你绞尽脑汁想要成为焦点,又怎会注意到亲人的关心?如果你用全部的精力去做好你现在做的这件事,你会得到什么?物质报酬且先不谈,先说精神上面的收获。我想,你会得到完美达成这件事的快乐和成就感,往长里看,如果你总是这个样子,你也许会得到他人的认可和支持。这份认同与被人关注有些相似,准确来说,认同比关注更重要,也更让你有快乐感。

你用尽手段甚至不惜放弃理想去追求的东西,只能让你在得到它之后才有短暂的快乐。你真心喜欢并坚持到底的事情,一直都会让你快乐。

人活一世,还是为了让自己快乐,生活条件再好,若是过的不开心,也没什么用。物质上的满足终是没有精神上的满足更重要。

所以啊,别忘了你的本心,活得开心一点吧!眼前的利益固然诱人,可是请别忽略了你要付出什么。正确分析,理智判断,莫要走错了道。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和你的作文 写对不起的作文 武汉的桥作文 收获的作文怎么写 遇见青春作文800字 桃花园作文300字 游紫蓬山作文 特殊的爱作文 大扫除作文400字 我与什么有个约会作文 如何保持健康作文英语 三年级作文的格式 英语作文120字带翻译 常州恐龙园作文 文化作文开头 一件美好的事作文 庭中有奇树作文 秋天的稻子作文 学会控制情绪作文800字 突破 作文 经典的作文 好的作文题目和开头 心中的梦作文 慢慢读懂你作文 应聘英文作文 描写绿豆的作文 另一面作文 初中写事的作文600字 回忆600字作文 我喜欢的玩具小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