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应用文 > 国旗下讲话

喜迎两会一节 争当阳光少年_国旗下的讲话

2020-03-12 10:45:01
相关推荐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你们知道10月28日起我们首府南宁将要举行什么重大的活动吗?对,一年一度的两会一节时间又到了,两会指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第四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和2007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将于10月28至31日举行。我们作为小主人,应该怎样做才能为首府增光,成为一个爱家乡讲文明懂礼仪的阳光少年呢?我建议大家从以下四点行动:

一、树文明形象,做懂礼仪的阳光少年

在两会一节期间,我们会看到很多来自国内五湖四海以及世界各地的游客。我们中国是礼仪之邦,我们作为炎黄子孙要对得起礼仪之邦的称谓,因此不能好奇尾随外宾,不能对外宾指手画脚;在公共场所自觉遵守公共道德,不大声喧哗,看演出或展览要遵守各项规定,做文明小市民。

二、自觉爱护环境,做讲卫生的阳光少年

两会一节期间,我们南宁到处是鲜花到处是美景,我们要自觉爱护花草树木,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不爬树摘花,见到垃圾主动捡起扔进垃圾箱。尤其在东盟各国美食节上,更要讲卫生,利人利己,做讲卫生的阳光少年。

三、自觉使用礼貌用语,学些简单的英语问候语,做热情好客的阳光少年

自觉使用礼貌用语是一种素质和习惯,需要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体会和使用。礼貌用语十个字:“您好,请,对不起,谢谢,再见”。如何运用,给大家一个顺口溜:“您好”不离口,“请”字放前头(放在请求别人做事的话之前),“对不起”时时有,“谢谢”跟后头(用在别人帮助我们之后),“再见”送客走。简单的英语问候语:Howareyou——你好!Gooemorning——早上好!Goodafturenoon——下午好!Goodevning——晚上好!Bye_bye——再见!Thankyou!——谢谢!CanIhlepyou?——我能帮你什么忙?Iamsory!——对不起!等等……

四、了解东盟国家概况和习俗,做有见识的阳光少年

东盟十国包括以下国家:越南、泰国、新加坡、菲律宾、缅甸、马来西亚、老挝、印度尼西亚、柬埔寨和文莱。每个国家有每个国家的特色,建议同学们课余时间有空时去了解了解,有兴趣的学习一下东盟语会对自己的发展的有好处哦!

相信大家一定能做一个思想阳光——爱家乡爱学校爱班级、行为阳光——自觉养成好习惯、心灵阳光——乐观向上、处处会替别人着想、身体阳光——体魄强健的阳光少年,为我们的两会一节添上亮丽的一笔!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2-05-19 18:27一杯透心凉的白开水[湖北省网友]IP:1728737248
    两会是国家的重要舞台,希望各界代表都能发表具有建设性的讲话,为国家未来发展献计献策。
    顶0踩0
  2. 2021-07-16 06:39呐愛、狠深[甘肃省网友]IP:3411770108
    希望两会能够聚焦青少年的成长和教育问题,让更多阳光少年茁壮成长。
    顶10踩0
  3. 2020-09-11 18:51转载你的微笑[天津市网友]IP:1850255153
    太期待两会了,希望能听到更多务实的讲话,为国家发展指明方向。
    顶1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聪明的姐姐作文 三年级下册语文期末考作文 关于斗鱼的作文 锻炼作文 妈妈夸我真聪明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三年级 牛郎织女作文 阅读真有趣作文 拜访老师作文 文峰古街作文 旅游的作文200字 雅思作文网 快乐的国庆作文600字 写一个名人的作文 眼泪落下的那一刻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300字 聪明的作文 我爱冬天的作文 新闻类作文600字 诚信议论文600字作文 有关廉洁的作文 感恩清洁工的作文 想念爸爸的作文 意大利语作文 我们班来了新同学作文 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350字 网络是把双刃剑作文 同学变了作文500字 老师作文700字 辩论英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