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散文

再多停一会儿_散文500字

2020-03-12 06:30:01
相关推荐

我们一周的学习下来,可真是够累的,但在周五放学的那段时间里,我却有一点空闲出来的时间,也不算多,够我和同学们结伴去十足里,找一个靠窗的位子坐下来,点一杯热腾腾的“关东煮”,再冲一杯“香飘飘”,停下来,休息个二十来分钟,看看窗外的车水马龙,瞅瞅路过十足的男男女女,一切还是那么匆匆,未曾改变,可自己的心情是轻松的,平静的。

其实有的时候一个人去阳台上发发呆也是一个不借的选择,看着窗外的紫藤花年复一年的开呀开,对面的母猫也仍如往日一样趴在天台上,耳畔的鸟鸣声渐渐地淡去,一切开始变的平静,平日里最常见的事物开始有了种独特的美感!

静下心来,半闭起双眼,去感受天地间那一点不同的变化,去回想过去不曾回想的点点滴滴。

记得有一年的寒假,我去苏州玩,苏州的园林真的很美。我至今忘不了拙政园里面的每一处细节的设计。那个假山,迂回的小道上,每走一步都是不同的风景,只有慢下来,坐下来,才能欣赏到园中真正的美景,这也许就是设计者最厉害的地方吧。

再多停一会儿吧,有人常把自己的一生比作奔腾的大江大河,可我认为太奔腾的江河会有太混浊的江水,如果人生是一条潺潺的小溪,那溪水往往会更加平静清澈,那会更加美好。人生这条路如果走得慢一点,在一些地方再多停一会儿,那一定会有一些不一样的感受。

停一停,慢一慢,感受生活中的美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袁隆平作文600字 描写人物的作文200 防溺水安全作文600字 六一 作文 对家规的看法英语作文 老师作文 作文用英语怎么读 校园题材作文 沙坡头作文 初中作文好句好段摘抄 少年的烦恼作文 我是一个爱笑的人作文 感谢自己作文600字 丰收的秋天作文三年级 介绍长城的英语作文 关于家长会的作文 初中作文随笔 梵净山景点介绍作文 春景作文400字 妈妈的小帮手作文 不动笔墨不读书作文 狼山作文 假如我是市长作文 中国足球作文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怎么写 我爱吃的食物作文 一段特别的旅程作文 关于沉迷游戏的作文 初中生作文700字 生命的价值作文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