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600字读后感

为绍兴共民 为绍兴建设_读《绍兴名人故事》有感600字

2020-03-14 09:40:02
相关推荐

巍巍稽山,泱泱鉴水,从古至今绍兴素为人杰地灵之地,而我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绍兴人却对乡贤老前辈所知甚少,正是这本《绍兴名人故事》让我了解到原来有些耳熟能详的古今名人竟与我是老乡。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啊!

《绍兴名人故事》地名:

书中亲切的地名,有几个就在我家附近不远。大家都知道气象学家竺可桢吧!他家在上虞东关,骑自行车不过十几分钟。我也曾自己游览他的故居。一套二层土房,加一间牛棚,普通不能再普通的民宅,出现了一位惊世气象巨人。说明什么?

《绍兴名人故事》方言:

书中多处词句提到平日常用土话,当外地读者看到这些词句时,我便会自豪地向他们解释意思,这种感觉读别的书可是没有的哦!当想到绍兴名人,他们小时候也说方言绝不会因为它难听,而不去说它。

学习条件,只是一个次要。绍兴的文学巨匠,哪一个不是以无比坚强的毅力获得成功,哪一个是因为家境富裕不用努力就获得世人尊敬的?

83个古今名人,88个传奇故事。阅读他,就如同在和绍兴名人亲切谈话,无时不刻内心触动乡贤精神。平时脚下踏的石板路,在我眼前隐现名人历史长诗。一字一句,一痕一迹,像是在诉说古越文明。

古代,近代,前后四千年光阴,应征历史之绵延;教育,军事,吏治,不论高低贫贱,表现历史之广泛;辅国大臣,行业奇人,揭露历史之精粹。《绍兴名人故事》它不仅仅是一本名人故事列传,更是一本弘扬古越文明辉煌的绍兴史册。

作为一个绍兴人,前辈们的事迹告诉我们,从小有一颗热爱祖国、求知若渴的心,长大后才能报效祖国,为祖国建设出一分力,让我的名字也出现在《绍兴名人故事》上。《绍兴名人故事》绝不是单单让我们明白绍兴有如此辉煌,而是让我们展望自己开拓的美好未来。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去旅游的英语作文 我去北京旅游英语作文 拖地板的作文 我依然自信作文600字 开心的事的作文 七年上册第一单元作文 开学第一天感受作文 我心中的一个秘密作文 写运动会拔河的作文 母亲节作文400字 我有我的骄傲作文300字 哲理作文 看电影写作文 前半学期的总结作文 作文二十年后的我 关于生活的作文400字 写同学的作文600字 我对什么入迷作文 有关安全的作文400字 写班主任的作文500字 打篮球的好处作文 二年级上册作文 myproblem作文带翻译 人物类作文 观察小动物作文400字 这游戏真好玩作文300字 人性作文素材 30岁的我作文 童年的乐趣作文400字 一篇运动会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