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600字读后感

读“君子之交淡如水”有感_优秀读后感600字

2020-03-14 12:40:01
相关推荐

灯下,我正翻阅着《环球时报》,突然一句以名言为标题的文章映入我的眼帘——“君子之交淡如水”。这个标题一下子吸引了我,我便开始阅读起了这篇文章来。

文章讲的是作者首先带着大半箱礼物来到了韩国,韩国人非常热情地招待作者,今天请吃饭,明天请喝酒,后天又送你一件小玩意儿。很快,作者的礼物都送完了,有了去韩国的经验,作者在去德国前,又带上了大半箱礼物,望德国朋友能够接受。可是,情况却不是作者事先想象的那样,如L德国人收下作者的厚礼后,第二天带来了一带普普通通的苹果,她说这是她家院子的苹果树上结的。看着这些大小、长相、品质都不算上乘,折成人民币绝对不会超过两元钱的苹果,“我”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另一个德国教授和他夫人来看望“我”时,带来了半公斤豆芽,看上去还不值五毛钱。而“我”却送给他们一盒价值200元的中国月饼,以示祝福……

看完了这篇既简单而又具有一定哲理的文章,我就在想:德国人把自己家院子的苹果和豆芽送给作者,是因为他们认为这是最有意义的礼物,是通过自己劳动而来的。而我们在乎的就只是礼物的实际价值和外表,而不注重它的意义。也就像文章最后一段所说“德国人却把意义放在了第一,我越来越觉得这样也挺好,谁都没有什么负担,这才是真正的君子之交淡如水。”

这篇文章反应了中外的不同思想之一,从中外不同的思想中可以看出,中国人的思想往往是保守的,只在乎表面那些空虚的东西,让人认为这是浮浅的、没有意义的。所以,我们做事,也要做些有意义的事,这样你才会从中学到一些有对你有好处的东西。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看到什么想到什么作文 新学校的作文 崇武古城的作文 一次劳动作文400字 美丽的地方作文200字 庆国庆作文400 我的旅行记作文 英语作文my holiday 新闻报道作文200字 我喜欢秋天的英语作文 有阳光真好作文800字 描写桃花的优美作文 表达对父母爱的作文 不要轻言放弃作文 越来越坚强的我作文 我喜欢的节日春节作文 不变的是那份痴迷作文600字 最喜欢的食物作文 发生的事情作文 后悔的事作文600字 描写桃花岛的作文 国庆节作文题 我的家乡呼和浩特作文 同在一个屋檐下作文600字 关于手工作品的作文 我和祖国共成长作文500字 松花江美景作文 三年级写事优秀作文 作文摘抄加批注 关于饮食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