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读后感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_名著读后感700字

2020-04-02 14:00:01
相关推荐

读了《鲁滨逊漂流记》,我深有感触。

鲁滨逊刚上孤岛时,他绝望透顶。他经常对自己说自己是个倒霉蛋,生来就一直要凄凄惨惨。但这有什么用呢?上帝又不会听到这些话。就像有些同学跟别人打打闹闹,打完了痛哭一顿,哭有什么用呢?难道上帝听到了会来帮助你吗?拉克司内斯不是说眼泪无法洗去痛苦吗?在像鲁滨逊这样遇到挫折时,我们要做的不是痛骂别人,贬低自己,而是挺过去。就像鲁滨逊后来做的一样:活下去,寻求希望。

鲁滨逊生活在岛上,最痛苦的事莫过于孤独了。在有伙伴星期五之前,鲁滨逊是多么孤单啊!他独自生活,做伴的是猫狗,等待的是过往船只,考验他的是漫长的时间,用来下饭的是孤独。一般人大概会被这种环境逼疯了,但鲁滨逊没有,因为他有自己的希望,正如肖霍洛夫在《静静的顿河》里说的一句话:人是为了自己的希望才活着的。鲁滨逊就是抱着“会有船只过往”这个希望,继续活着。通过鲁滨逊,我觉得我们在最不幸的处境中,要抱着自己的希望,才有可能活下去。

光有希望也坚持不了多久,将希望存于心中的是耐心。鲁滨逊来到荒岛,就好比来到了监狱。想出监狱,就得耐心地一直等到出狱那天。在这期间,鲁滨逊是如何过日子呢?仅仅是抱着希望盯着大海吗?不是!他耐心地等,这期间,他试图让每分每秒都过得精彩。他开始写日记、种田、在洞口围栅栏、打猎……这使他的生活很精彩,也缩短了这28年的时间。假如鲁滨逊没有耐心,没有让他的生活过得精彩,而是干等,那会怎样?很遗憾,性急的他会从希望变成失望,最后变成绝望,痛苦而死。由此可见,耐心也是不可缺少的。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不仅告诉我们如何生存,还启示我们,在不幸的处境中要抱有希望,耐心地等待着光明的到来!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5)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2-11-17 04:18方山山[广东省网友]IP:3406389947
    @爱情,只是个笑话《鲁滨逊漂流记》揭示出一个人在困境中的超强适应能力和坚韧精神,让人对生命充满了希望。
    顶6踩0
  2. 2022-04-15 16:25爱情,只是个笑话[浙江省网友]IP:3740753757
    通过鲁滨逊一人之力在荒岛上建立生活,体验到了孤独、困境和坚持的力量。
    顶2踩0
  3. 2021-09-12 04:32只牵伱ゞ手[北京市网友]IP:3407660180
    鲁滨逊这个角色真是个不折不扣的生存专家,读这本书让我对求生技巧有了全新的认识。
    顶1踩0
  4. 2021-02-08 16:39--真善美--[火星网友]IP:3406007229
    看完《鲁滨逊漂流记》,我深刻体会到人类的自我救赎和生存意志的力量。
    顶5踩0
  5. 2020-07-08 04:47面面[山西省网友]IP:3405796145
    《鲁滨逊漂流记》是一部优秀的名著,故事情节扣人心弦,让人沉迷其中。
    顶5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五年级写人的优秀作文 人无信而不立作文 踢蛋蛋作文 我的暑假生活作文50字 关爱地球的作文 冬天雪景作文 唠叨的作文 你是我最好的遇见作文 童话三百字作文 平凡的风景作文 蚂蚁搬家作文500字 吸管穿土豆作文 这样的我作文开头 幸福的味道作文300字 一路有你作文写母亲 描写秋天的作文400 保护地球作文英语 小学考试作文 桂花作文100字 冬天里的故事作文 爱动脑筋的我作文 幸福时刻作文400字 假如没有摩擦力作文 教师节的作文200字 下雪了作文400字左右 儿童节的英语作文 敬老院献爱心作文 赞颂清洁工的作文 作文感恩母亲 写一个场景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