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读后感

《小草和大树》读后感_随笔作文400字

2020-04-04 08:00:01
相关推荐

在生活中,小草和大树是有区别的。小草是娇小柔弱的,而大树是高大健壮的。我一直都认为小草的价值根本就提不上什么九牛一毛。但现在我知道了,“小草”也是拥有强大意志的!

学习了《小草和大树》这篇课文,我被主人公——夏洛蒂·勃朗特所打动了,她用实际行动证实了“不是妇女的事业”是错误的,是啊!妇女的坚定是打不掉的。

课文的主要内容是这样的:夏洛蒂·勃朗特和两个妹妹在恶劣的环境下写作,经过了一次沉重打击后,她们并没有放弃,经过姐妹三人的慎重思考,姐妹三人又把创作投入到小说上,向小说的领域前进。随后,夏洛蒂等人以罕见的精神毅力,孜孜不倦的书写着。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们这次的路走对了,终于成功了!

从这篇课文中,我知道了,在逆境中,只有具有坚强的意志力的人,才能成功。而夏洛蒂正是这样的人,她就像那沙漠中傲放的仙人掌花,在不断地奋斗着、努力着,我被夏洛蒂她不屈不挠和坚持不懈的宝贵精神所打动,我也要像夏洛蒂学,学会她的坚持不懈;学会她的努力奋斗;学会她的精神……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国庆见闻作文四百字 游雁荡山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两百字 初中生活作文800 做人要守信作文 直面困难作文 北京天坛作文 我与名著有个约会作文 关于火灾的作文 关于校园足球的作文 作文英文翻译 秋天的怀想作文 我真感动作文600字 目标的作文 有趣的事作文100字 不安于现状作文 写比赛的作文400字 原来我很幸福作文 期中考试后的作文 碗中日月作文 作文人工智能 有关教师节的作文 描写亲情的作文600字优秀作文 蚂蚁搬东西作文 用假如写一篇作文 小学四年作文 初三疫情作文 高中和大学的不同英语作文 关于运动会的作文350字 窗外作文结尾怎么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