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 > 初中随笔

初中随笔400字:大树与小草

2019-12-21 04:45:01
相关推荐

常听到那两句不老的的歌:宝贝,宝贝,我是你的大树,一生陪你看日出……是啊,生活中,爸爸就是那大树,我们就是那小草。风雨搏击时,挡在我们前面的是大树,风尘暴来袭时,挡在我们前面的依然是大树!

当然,也许这并不足以感动你。但我却是深有体会……我的老爸,没有姚明高;没有张杰帅;也没有爱因斯坦聪明;更没有贝多芬坚强!但却是我最崇拜的偶像!虽然他不是明星!看到这你可能会想:那你老爸不是大boss,也一定是一个德高望重、颇有名气的人吧!No,你错了!我的老爸只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曾经听闻他小时候学习成绩特别好,只因贫穷,做了地道的农民。成天与地为伴。于是他把年轻时的抱负,全部寄托在我的身上。好在,老爸虽望女成才,却并不压迫我。他常说:古人虽盛行:女子无才便是德,但咱是跨时代之人,怎能再停留在过去?就连邓小平爷爷都改革开放了,咱怎能再保守封建,那岂不成反腐了?别看我老爸读书不多,但大道理懂得不比我们少!

尽管是望女成才,可我小学成绩……我自认为是一团糟。对此,老爸是恨铁不成钢。一眨眼,到了初中。刚开始我特别不适应学校的独立生活。而以我体弱多病的体质,老爸更是不放心。但他明白:现在的包容,只会成为以后的包袱。女儿迟早要独立生活,自己能陪她一时,陪不了一世。所以,只能选择放手离去!小草总有一天会自己面对风雨的搏击,才能立身于大自然之中,日后才能长成大树,才能保护自己的小草!既然我是小草,那我就不能一直享受大树的拥护!

初中的生活还在继续,老爸的关心依然如故!仅读过几年书的老爸,吃力的发来一条条关心的短信。即使是一个又一个错别字,但对我的关心不容置疑!犹如树叶甘心被春风吹落……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小花的作文 小学生军训作文 关于热爱大自然的作文 成功后的喜悦作文 春节作文三百字 平凡的荣耀作文 成功的感觉真好作文 作文素材新闻 关于洪水的英语作文 女生自我介绍作文 童年趣事300字优秀作文 myhobby英语作文5句话 真人cs游戏作文 写八哥的作文 猎人海力布的故事作文300字 事物的两面性作文素材 要珍惜青春作文600字 军训一件事作文 我的家庭作文 我变成小鸟作文300字 作文我成长中的一件事 遇见你我很幸福作文 什么作文题目最好写 作文家庭趣事500字 关于梨的作文三年级 地震作文300字 过年的作文300字三年级 去北京英语作文 2017年江苏高考作文 温馨的设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