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写人作文

“冷面”老师_我的老师作文700字

2020-04-05 11:30:02
相关推荐

“冷面”老师教小学一年级,执教30年,今年已经50多岁了,他整天板着个面孔,好像所有人都欠他一份钱似的,让人看着就觉得他不好相处,想绕道而行。他总是穿着一件西服,戴着一副眼镜,看上去炯炯有神,两双犀利的眼睛射出两道可怕的目光,好像还散发着闪电,这一种目光再调皮的学生见了也会乖乖就范,不敢捣乱。

“冷面”老师,顾名思义,就是从来都不会笑的老师,在学校里,经常可以看见他的身影,为什么呢?因为只要不是他的课,那么,不管是不是轮到他值日,他都会挂上工作证,走到哪里眼睛看到哪里,如果有哪一个调皮的学生被他逮着乱扔垃圾了,一顿训斥不说,还要外加一大堆抄书,更严重的可能还要报告给班主任。所以学生们一听到他咚咚咚的皮鞋声,浑身上下就警惕起来,拔腿就跑,好像怕感染了什么病菌似的。

“冷面”老师在课堂上也从来不讲情面,说话扯着大嗓门,听起来像吵架,整一个课堂的气氛十分紧张,如果有哪一个学生敢在下面偷偷的搞小动作,他二话不说就使出了杀手锏----请家长!但这倒也好,再调皮的学生也乖乖的坐在那里听课,班上最低分居然是65分,令人不得不拍手称绝。

如果天气实在热的不行,“冷面”老师就不到外面去“巡逻”,他泡着一杯绿茶,坐在讲台上,或者坐在教室门口,看着来来往往的学生,一旦发现有什么违规的现象,那位同学立马就被冷面老师叫到办公室去“喝茶”了。

“冷面”老师就是这样一个经常板着脸的老师,他教出来的学生,论纪律,是全年级最好的;论成绩,如果他的班级是第一名,那么第二名肯定差他的班级好几分。他也经常被评选为优秀大队辅导员,还被评为十佳教师。他那独特的教学方法,也正是他成功的秘诀之一。其实,“冷面”老师并不是故意要摆出一副冷面的样子,“现在的小学生处处养尊处优,长大后怎么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呢?我之所以经常板着一副脸,就是要成为学生们心目中的权威,让他们懂得尊师重教,懂得什么是真正的纪律,让他们懂得----家有家规、国有国规、校有校规!”这句话也是他在教师会议上反复说的一句话。

如果说,有哪一个学生能真正体会到这一位老师冷面的、用心良苦的话,我想这位老师也就成功了,他的教学方法也就可以成为最好的教学方法了。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续写穷人 街头见闻作文500字 健康的作文素材 暑期生活作文200字 柳树作文200字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作文 我的中考作文800字 感恩老师的作文题目 写柠檬的作文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想象300字作文 小学生迎国庆作文 懂你作文800字记叙文 我学会了蛋炒饭的作文 书的作文450字 我的旅行英语作文50字 快乐的暑假50字作文 春天的风景600字作文 小兔子作文四年级 写花草的作文300字 一件怪事作文 詹天佑作文 我的假期作文150字 一件幸福的事作文600字 军训事件作文 2014年考研英语一作文 关于焦虑的作文 被帮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第七单元 以圆为主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