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600字作文

我是一只蛹_蛹的自述作文600字

2020-04-07 16:05:05
相关推荐

我是一只蛹,一只不知名的蛹,一只在坚硬的茧中安静睡着的蛹。

外面一切的一切都已与我无关,我只是静静的睡着,一个人静静的睡着。我知道来年的春天我会破茧而出,这是从我出生的那一刻就已注定了的。

冬天来了,有狂风呼啸而过,但我感觉不到一丝寒意,因为有我那“亲爱”的金黄色的茧,为我屏蔽风吹雨打。我听到雪花在簌簌落下,心中多么想见一见那晶莹的雪花,看一看雪花漫天飞舞的冰雪世界……我渴望,盼望,直至绝望……茧说,雪是残酷无情的,它注定是死亡的象征……

我再一次静静的睡去,梦中充满了雪,我在雪的世界里翩翩飞舞,幻化出一道美丽而悲伤的弧线。一阵寒流袭来……我化做雪花缓缓落下……梦醒,我依旧睡在温暖舒适的茧中,我只是一只蛹,一只要靠茧才能生存下去的蛹,没有选择,只有无奈……

不知过了多少个日夜,我依旧静静的躺在茧中,忘记了梦中雪花的美丽,我不在厌恶那严严把我裹住的茧。甚至,甚至对它还有一丝留恋,一丝爱恋……

春天在不知不觉间来临,我知道离我破茧而出的日子不远了,我的美丽只在于破茧而出的那一刻……然而,在那一刻我却犹豫了,默默徘徊,我竟如此深刻的留恋着那个紧紧将我束缚,却温暖舒适的茧。

我是一个懦弱的茧,像一个临阵逃兵,害怕遇到曾经深深吸引着我的风雪,尽管我知道温暖的茧终将变为冰冷的坟墓……

我依旧睡在温暖舒适的茧中,依旧静静地睡着……我又一次看到了那个充满雪的梦,那个冰雪晶莹的世界,那个幻化出道道弧线的弱小身影,化雪,缓缓飘落……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仙人掌300字作文 春天的公园600字作文 享受生命中的温暖作文 我不怕因为半命题作文 身边熟悉的人的作文 糖果节作文600字 童年作文题目 关于坚持理想的作文 我的精神小屋作文 一个夏天的早晨作文 立意作文 关于微笑的作文600字 垒高自己作文800字 我的老师三百字作文 初中暑假作文600字 走着走着花就开了作文 禁毒安全作文 今天我很高兴作文 这也是一道风景作文 小白兔作文五年级 什么情结作文600字 关于惊喜的作文 关于诚信的高考满分作文 我与朋友再见时作文 长隆野生动物园游记作文 立春作文 20年后再相会作文 做与不做作文 作文华为 我的表弟作文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