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记叙文 > 记叙文600字

你为何瞪着我_有关童年的记叙文600字

2020-04-10 08:05:05
相关推荐

童年时,我们总是很无知,很天真,因此,我们总会发生许多的趣事,每每回想,乐不可支。

六岁那年,有一次,妈妈买来一些鱼,准备晚上做着给我们吃。

我觉得好奇,一路跟着妈妈进了厨房。妈妈把鱼从袋子里拿出来,我看见它们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好像在瞪着我。我一阵心惊,害怕起来,心想:“妈呀,这鱼实在太恐怖了,连死了都不肯闭上眼睛,一定是恨着要了它命的人。”我就躲到了妈妈的背后,妈妈说:“女儿,你别在这打扰我。”我想从妈妈背后出来,可心里又怕,悄悄拿眼瞥了它一眼,哎呀,它还在死死地瞪着我,仿佛在说:“看你们人类还敢吃我不?”

我赶紧说:“不关我的事,不关我的事,你别瞪我。”可无论我用多么委屈的眼神跟它说,它就是不相信,只顾死劲瞪我。我也生气了,想:“都说了不关我事,又不是我要了你的命,你为何还瞪我!别以为就你会瞪?我也会呢!”于是,我也死劲地瞪着那鱼,眼睛像它那样一眨不眨。

这时,妈妈转过身来,看着我一动不动瞪着那鱼,就问:“女儿,你干嘛老瞪着那鱼啊,它好啥好看的?”我马上对妈妈说:“妈妈,是它先瞪我的,我都叫它别瞪我了,它就是不肯。”妈妈先是一愣,接着哈哈大笑起来。她摸着我的头说:“真是傻孩子,那鱼不是在瞪你,它们死了之后就是这样的。”我半信半疑地问:“那它的眼睛为何不闭上啊。”妈妈解释说:“这是鱼的特点,死不瞑目说的就是它们啊。”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吃饭时,我看着那鱼头,它还是瞪着我,而且更生气的样子,眼珠都已经鼓出来了,白白的,幸亏有了妈妈之前的解释,否则,我真不知道又要对着它瞪上多久呢。

童年,真像一幅五彩缤纷的画呀,画上的每一道色彩每一笔线条,都是一份回忆、一份美好!

指导老师:廖广英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老师在我心中作文 以家为主题的作文400字 中秋节250字作文 三年级作文我真了不起 校园暴力作文300字 赞美家乡的作文结尾 生日三年级作文 我的十个优点作文 梅花鹿作文 美丽的人作文600字 我和爸爸比童年作文 夏天来了作文50字 一篇童话作文300字 小学六年级第五单元作文 我学会了什么艺术的作文 写景的作文两百字 五年级作文我爱你汉字 关于阻力的作文 我的家园作文 凤凰古城作文400字 端午节作文300字 拥有什么的作文 暑假写什么作文好 收获温暖作文600字 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作文 作文app 小学教资作文 放飞梦想作文 写景作文400字左右 革命英雄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