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观后感

巨额来电观后感之二

2020-04-13 09:55:04
相关推荐

今天,在观看了宣传网络安全的电影《巨额来电》后。我发现,一个人说谎久了,他自己都会信以为真,直至迷失方向,连哪一个是真正的自己都找不到了。

这部电影里的诈骗集团的头目林阿海,从头到尾都在进行诈骗。电影里有一个片段,林阿海和很多商业大亨在一起讲座。中间轮到林阿海演讲时,被一个富商打断了,对方言语很不礼貌,导致林阿海对对方怀恨在心。林阿海的妹妹被另一个诈骗集团的人诈骗后,妹妹在对自己的自责和对诈骗的愤怒中离世了。当时林阿海就在救护车的后面,但是他没有进去看他妹妹最后一眼。而是选择了把自己愤怒和悔恨的情绪发泄在另一个诈骗集团的人身上,正中了另一个诈骗集团的下怀。在后来一次次的诈骗中,自己的女朋友都不相信他了。而林阿海的女朋友,在电影的最后想看一眼林阿海给她买的一套房子,发现房子也是林阿海骗她的。

在一次次的诈骗中,林阿海和他的女朋友一点点的开始迷失了自己。林阿海甚至怕自己被抓,连妹妹的最后一眼都不去见,而选择去报复来释放这种悔恨。这正是他迷失在自己道路上的证明。

我认为人与人之间是需要基本的素养和诚信,当一个社会没有这种诚信,那么这个社会就不会有一丝安全感,所有人都在提防别人。电影中的男主说到,林阿海喜欢假扮警察进行诈骗,他不能让人民失去对警察的信任。没错,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是会被消耗殆尽的。当信任完全消失,再恢复这份信任需要的是无数的累计和付出。正所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电影中被骗的人也是一些被天上掉的“馅饼”砸昏的人。不要贪图一些小便宜,认清自己,不要总是想着天上会掉馅饼,把心收起来一些。

通过这个电,我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也认识到了我所不了解的非法产业。在了解如何诈骗的同时,学习了如何预防诈骗的手段。同时铭记要认清自己,不被社会中的诱惑所勾引,走上一条不归路。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我学会了画画 妈妈你让我感动作文 作文吧下载 给父母一封信300字作文 怎样学好写作文 我的班集体作文 这就是我作文300 班级风波作文 450字写人的作文 关于写家乡的作文 关于毛绒玩具的作文 迷人的张家界作文 小鸭子的作文300字 作文我的姥爷 关于开学感受的作文 公园一景作文 自己设置一个节日作文 善意作文开头 班里的趣事作文500字 以考试为主题的作文 劳动最快乐作文800字 各省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面对挫折作文600字 濮水小镇作文 高考作文读后感 军训心得体会600字作文 听那动听的声音作文800字 民宿作文 孤独的老人作文 协作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