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观后感

巨额来电观后感之一

2020-04-13 09:55:04
相关推荐

作为信息系的一名学子,我自己也做过很多的电信网络防诈骗宣传工作。以前总是觉得,电信网络防诈骗宣传是杯水车薪的,打击电信犯罪应该用技术手段,从源头打击到位,才能真正使得电信网络防诈骗案件逐日递减。然而当我看完这部写实又深刻的影片后,我才真正意识到,电信诈骗——远没有那么简单!

电影一开始的节奏就非常紧凑,没有任何拖泥带水之处,开篇就直击主题。从年轻民警丁小田爬梯的长镜头,一直到钱财被骗的老师站上写满“凭什么”的天台,我的心仿佛被一根轻如蝉翼的细丝悬在空中。随着一个个案件的展开,影片中几位主角的性格和关系脉络也越发清晰。丧尽天良的林阿海,机智聪明的徐小兔,谨慎多疑的芳姐……

片中电信诈骗那不断花样翻新的骗术令人深恶痛绝。一条职责清晰、分工明确、步骤齐全的电线诈骗流水线借助镜头暴露于世人面前。“菜商”贩卖无数个人信息,“卡头”开办众多虚假账号,“一线话务员”精心钓鱼抛出诱饵,“二线话务员”跟进收网骗钱,“水房”负责快速洗钱转账,“车手”在取款机中提现逃之夭夭。反电信诈骗的艰巨性、复杂性也由此可见一斑。

观影过后,我开始能够理解电信网络防诈骗宣传的重要性了,其实能够真正杜绝电信网络防诈骗的方法,就是明辨诈骗手段。只要我们人人都能不上当,那么骗子最后也只能活活饿死。不要再让“一通电话,毁人一生”这样的戏码在我们身边发生,防范电信诈骗,从宣传做起!

此生心愿加一,也想有天漫步香港轩尼诗道,我不去那17楼E,只看大巴缓缓驶过。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1-11-05 03:07王清雪[甘肃省网友]IP:1981374502
    《巨额电》故事情节设计非常紧凑更让人觉得非常刺激推荐大家定要!
    顶47踩0
  2. 2020-08-17 02:22花开一瞬间[河南省网友]IP:1731728245
    这部电影里演员阵容真心不错着就让人期待啊!
    顶5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乡下生活作文500字 五年级上一单元作文 一次实验作文500字 事物两面性的作文素材 我是小导游作文 成功的作文500字 关于节日的作文500字 游海洋公园作文 描写手工的作文 七年级满分作文 英语作文小发明 写一篇关于运动会的作文 抽屁股眼作文 五年级作文500字 中秋节里的一件事作文 安全有关的作文 我的个性英语作文 做家务作文怎么写 作文我的妈妈500字左右 血防知识作文400字 坚持与放弃作文 春节感想作文 6年级第四单元作文 一路成长一路花香作文 生活中的烦恼作文 午餐时间作文 采摘猕猴桃作文 难忘的人作文500字 三年级写景色作文 自行车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