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记叙文 > 记叙文600字

乐于助人_描写助人的作文600字

2020-04-23 14:36:10
相关推荐

清晨阳光明媚,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唱着歌儿。小红吃完早餐,早早地戴上小帽子,背上小书包,哼着欢快的小曲去上学了。

小红走在街上,她走着走着,这时小红看到一个老奶奶,她白发苍苍,额头上布满皱纹,提着一个沉重的袋子,正慢慢地走着。突然,那个袋子“哧啦”一声破了,装在里面的梨子“哗啦”一下子散落满地,老奶奶急得不禁张嘴“啊”了一声,小红也惊呆了。老奶奶看着破了的袋子,叹了一口气说:“哎,怎么办呐,我只有这么一个袋子呀,这可怎么办呢?”

老奶奶正愁眉不展,小红看了也很着急,她很想帮助老奶奶,小红心想这要怎么办呢?突然,她灵机一动,自言自语道“有了”!我的帽子也跟袋子一样有个凹的地方,也许可以用来装东西。于是,小红走上前对老奶奶说:“老奶奶,你不用担心,我来帮您捡吧。”说完小红弯下腰,摘下帽子,把梨子一个一个地捡了放到帽子里。

梨子全部都捡回来了,小红对老奶奶说:“老奶奶,这梨子有些沉,我帮您把梨子送到家吧。”老奶奶那布满皱纹的脸,笑成了一朵盛开的菊花,老奶奶对小红说:“谢谢你,乖孩子,你叫什么名字?”小红说:“我叫少先队员,我先帮您把梨子送到家吧。”小红抱着满满的梨子到了老奶奶家,她把梨子放在桌上,戴上小帽子,正要和老奶奶告别,老奶奶依依不舍地说:“太谢谢你了,你真是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小红听了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她开心地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但是我现在要去上学了。”小红边说边挥手向老奶奶告别,她又哼着小曲跨着轻快的脚步朝学校走去。

此刻,太阳公公正朝小红露出灿烂的微笑,仿佛在夸奖小红乐于助人的行为,而小红也因为帮助别人,心里正美滋滋的感到很快乐,周围也变得更加温暖起来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享受过程作文素材 光盘行动作文200字 56个民族是一家作文 考研英语看图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指导 滑冰的作文 时间作文400字 别样的关怀作文 关于抒情的作文600字 春天到了作文300字 关于时光的作文 游剑英公园作文 作文人生的选择 描写军人的作文 作文假如时光可以倒流 两只乌龟作文 我的一家作文开头 作文提纲是什么 公园划船作文 三年级作文观察日记 劳动最光荣作文500 英语作文关于暑假计划 读书心得的作文 温暖的旅程作文650字 关于理解的作文素材 同学的眼睛作文 英语作文固定句型 烤红薯作文400字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三年级 关于正能量的作文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