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写事作文

抓螃蟹_童年趣事作文700字

2020-04-24 15:54:01
相关推荐

每个人都有一个五彩缤纷,纯真浪漫的童年。我也不例外,童年时发生的趣事常常浮现在我脑海里。

我的老家在农村,四面环水,不像城里到处屹立高楼大厦,夜晚灯火通明,但它给我带来无穷的欢乐。每年暑假,这条河基本是我们村大大小小孩子的“主战场:学游泳、打水仗、捞鱼虾、抓螃蟹……

那是我和姐姐第一次在石桥旁抓螃蟹,这座石桥是由大小不一、形状不规则的石头堆积而成,由于年份已久,石头上满是青苔。我们脱了鞋子,弯着腰,分头在石桥两边寻找螃蟹洞,因为螃蟹洞穴基本在水面以下,要靠我们站在水里用手摸才能发现。不一会儿工夫,我摸到了一个螃蟹洞,而且里面还有只蟹在休息,此时的我又惊又喜,生怕惊动它,所以不敢叫姐姐。不好!螃蟹好像发现我了,举起两个大钳子朝我示威,嘴里还吐着泡泡,好像在说:“你就不怕我这武器伤了你?”还没等我下手,螃蟹一溜烟就逃跑了,眼看到手的螃蟹就这样溜了,我又气又恼:“小样,别以为你穿上盔甲,舞着一对大刀,我就怕你,如果还有下次,看我怎么收拾你?”在附近的姐姐听到我自言自语,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说:“别生气,螃蟹喜欢躲在石缝里,这些石头我们都翻开看看有没有吧?”我随手翻开一块石头,当真发现不少小螃蟹,急忙喊到:“姐姐快来,这里好多螃蟹呀!”我这一喊可把螃蟹们吓坏了,它们惊慌失措,四处乱窜,眼看他们都要逃走了,我就锁定了一只最大的,直接下手,我刚下手,它那大刀就向我杀了过来,痛得我哇哇大叫,一旁的姐姐看见了,拉着我的手就放进水里,这时螃蟹松开了它的钳子逃跑了,我不解地问:“为什么要把我的手放进水里呢,这样螃蟹不就跑了吗?”姐姐说:“因为它们离开了水,就没有安全感,你要硬来受伤会更严重。”我明白的点了点头说道:“那我们要怎么抓呢?”姐姐说:“只要抓它的两侧,那么就算它有三头六臂也没用。”姐姐的方法果然有效,半天工夫,我们抓了好多螃蟹。虽然手上还有刚刚的钳痛和伤痕,但是看到这么多螃蟹成了我的“俘虏”,我也无所谓了。

童年的抓蟹趣事,令我回味无穷、受益匪浅。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2-05-10 12:51天空飞龙[北京市网友]IP:1740732872
    这篇作文写得真棒让我光倒流回到了童年期。起抓螃蟹日子真是无比快乐!
    顶0踩0
  2. 2021-05-24 13:27一个人的武林[香港网友]IP:974205586
    了这篇文章我好怀念小候光啊。每到夏天我和父母、姐姐起去海边除了游泳还会抓些小螃蟹玩真是难忘回忆。
    顶21踩0
  3. 2020-06-07 14:04这季节冬天、[新疆网友]IP:3411770572
    这篇作文勾起了我对童年期美好回忆小候和朋友们起去河边抓螃蟹真是乐趣无穷啊!
    顶50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立德作文 以微信为话题的作文 小学生的作文题目 我是中学生感觉真棒作文 参赛作文 真爱的作文 北京故宫作文400字 德里克罗斯作文 付出才会有收获作文 我的小确幸作文500字 广一模作文 赛诗会作文 写假期的英语作文 告诉你一件新鲜事作文500字 中秋节习俗作文 安全作文450字 快乐的滋味作文600字 关于家乡节日的作文 一处景物作文300字 钢琴作文800字 描写小鸟的作文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2018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2019年全国卷一语文作文 打屁股作文后妈 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作文 成长的脚印作文600字 授人以渔的作文议论文 打屁股作文3000字 如皋水绘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