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700字作文

写给台湾小朋友的信_小学书信作文700字

2020-04-24 16:42:01
相关推荐

台湾小朋友:

你们好!

亲爱的台湾小朋友,你们好!我叫刘婧垚,是浙江省绍兴市鲁迅小学人民路校区四(5)班的学生。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又到了,你知道元宵节的来历和风俗吗?元宵节中的“元”字,表示开始的意思,一年之始为元月,“宵”字指夜。所以说,“元宵”的含义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的夜晚。元宵节,我们都要吃汤圆,这是元宵节的一个重要内容。汤圆的种类很多,味道有香、甜、酸、辣、咸五种。节日吃汤圆是为了祈求家庭团圆、亲情又好。你们台湾有句民谣叫:“吃了汤圆,好团圆。”正是表达了这个意思。

你们现在在干什么?全家团圆了吗?吃汤圆了吗?我们一家现在正围着桌子在吃热烘烘、甜滋滋的汤圆。“每逢佳节倍思亲。”你们知道吗?在这个团团圆圆的日子里,我特别想念你们!虽然我们家家户户都团圆了,可是我们的大家庭——祖国却没有团圆。1997年,香港回归了;1999年,澳门也回到了祖国妈妈的怀抱。可是,我们的宝岛——台湾却还没有回来。除夕夜,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搞了一个“给送台大熊猫选名”的活动,有人给大熊猫取名为欢欢喜喜、和和美美、和和平平、中中华华……投票结果是把两只大熊猫取名为团团和圆圆,以表达大陆同胞希望你们台湾同胞快快与祖国团圆的心意。

虽然我们和你们相隔很远,但我们真的非常想念你们。我想你们一定也非常非常想念我们吧!亲爱的台湾小朋友,我们都是炎黄子孙,流着相同的血液,可我们不能在一起玩耍、一起学习、一起工作。我们多么盼望能和你们心心相印,能和你们一起玩耍、一起学习。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实现祖国早日统一这个愿望吧!那时,两岸人民共建我们的和谐家园,使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繁荣、强大,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最后,

祝你们

节日快乐!

来自鲁迅故乡的一位小女孩:刘婧垚

2月12日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记事作文300 什么真热闹作文 拔河比赛作文600字 抓小偷的作文 经历风雨作文600字 没有电的日子作文 我的梦英文作文 苏州园林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600 和谐的作文800字 收地瓜的作文 出租车司机作文 关于冬奥会的作文 妈妈我想对你说作文600 朋友的关心作文500字 北京天安门一日游作文 我和你的作文 我学会了做饭作文200字 我的实验小学作文 保护环境作文800字 令我充满感激的记忆作文600字 我想对自己说作文400 布依族的风俗作文 搬西瓜作文 什么的启示作文600字 反非法集资作文 杭州低碳科技馆作文 值得半命题作文 学生作文 拯救熊猫的英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