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600字作文

瓢虫日记金波_瓢虫给我的启示作文600字

2020-04-24 16:21:01
相关推荐

“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很多这些关于坚持的语句,是没有人可以质疑的。这些都是人生至理,是没有人可以撼动的。这些语句虽广为人知,但是,你,我,他,还有这千千万万的人,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实行?真正做到?真真正正坚持下来呢?其实很多人都不如咱们今天的主角——瓢虫。

这天呢,我刚把晾好的衣服抱下来,坐在了沙发上,我妈在整理衣服时,发现了一只瓢虫,于是,她就拿着瓢虫向我走过来,边走还边说着:“看看!看看!这是什么?”还不等我有所反应,看清那是什么鬼东东,我妈直接就把它丢在我腿上。我对虫都有一种比较恐惧的心理,于是当我看清后,不管他三七二十一,直接又蹦又跳的把它拍掉了。我伏下身,只见它那点缀着七颗鲜艳夺目的黑星的亮晶晶的橘红色背部朝着地面,六只脚#*&@%的动个不停,那半粒黄豆似的身躯不停的晃来晃去,触角也不断蜷缩、舒张、蜷缩、舒张……看倦了,便不再看了,只是偶尔眼角的余光会瞟一瞟它,它也仍在挣扎,我不禁想到:“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不知过了多久,我那一瞥看到了它——翻身了!它终于成功了!是的,它成功了,因为它的努力与坚持,因为它知道,不翻身,等待它的,是死神。一旦成功,等待它的将是一片光明。

面对自己的弱点,我们不能说放弃。也许自己很是差劲,但我们仍应该坚持到底。就像成晓诗说的那句“每个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如果自己放弃了,自己便是输了,如果自己坚持,即便是倒数第一,也是赢了。我们要学习这种精神,不怕困难,坚持到底。坚信、坚持就是胜利。”

奋斗吧!瓢虫!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好的学习习惯作文 做手工花的作文 美丽的漓江作文 暑假的第一天作文500字 好老师的作文 三只小猪的作文300字 我的长生果作文仿写 让时间慢下来作文 说说我这个人作文 向着自己的追求作文 公园的一年四季作文 杨树作文300字 什么不容易作文600字 自立作文600字 师恩难忘作文四百字 新学期的所见所闻作文 说说我自己400字作文 学期作文 我的家国情怀作文 关于运动会跑步的作文 动物园作文结尾 神笔作文 初一作文自我介绍 我的奇思妙想作文 怎样写人的作文 我的小伙伴六年级作文 开学第一周作文六百字 我的烦恼优秀作文 与书香为伴作文 端午见闻作文4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