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作文

倾听历史的声音_围绕历史的作文1000字

2020-04-24 15:15:02
相关推荐

历史,像是远方飘来的话语,那么遥远。

古罗马斗兽场中老虎的嘶吼;古埃及金字塔中细微的呼吸;秦始皇兵马俑中兵马的咆哮;亦或是圆明园中清脆的鸟鸣,悠远的传入我们的耳畔,那么遥远,却近似咫尺。

东方那片园林中的声音愈来愈清晰。我的耳朵开始鸣叫,我清晰地听到了历史那轻快却又沉闷的声音。鸟语,笑声。焚烧,呐喊。

我静静地记下他的话语,内心却汹涌澎湃:

当你们手握着门票进入这一片十六万平方米的土地,你们是否想象到了曾经某种令人惊骇而不知名的杰作?那个宛如在欧洲文明的地平线上瞥见的亚洲文明的剪影的建筑。二百多年前,雨果用一段优美的文字记述着这个世界奇迹的一生,同时“恭维”着英法联军远征中国,烧毁圆明园的行为。而不知道现在正站在这残破颓败的乱石间的你们,心中是否有一丝丝触动。如果你是一个中国人,你不知道曾经惨痛的历史,那你的生命,你的热情就不完整;如果你知道,那当你站在大水法、海宴堂的遗址前嬉笑、打闹、高歌、舞蹈、示爱,亲吻时,你们有没有一丝的爱国情怀;有没有在一刹那,看到多年前两个强盗劫掠时的情景?“圆明园”,“哭泣的圆明园”。这些字眼,不止一次地出现在教科书上。

如果你是一个学生,你又为何系着代表国家明天的红领巾站在这圣神的建筑前打闹?也许在你看来,这只是一块玉白石块。但,它不是。它不但美丽、高贵,它还是古代无数工匠的心血,是我们国家的珍宝,它更是记录着历史的瑰宝。当它在烈火中饱受折磨时,它体内燃烧的是整个国家的仇恨与痛苦。它的存在,从前是威武的代表,现在是警诫人们不忘国耻的标志。而你们的一举一动玷污了它。昔日,一场大火掠过整个园林。焚烧。焚烧。圆明园在这放肆的笑声中化为灰烬。没有了宏大的宫殿,没有了碧水清池,但这儿,有不忘国仇,自尊自强的气节。它是一个民族的骄傲。我希望,你们记住这段历史,记住这股气节。

如果你来自另外一个国家,八国联军中的一个。你也许不知道这一段欺凌,因为你们的国家否认一切,纂改教科书,让你们忘记这段耻辱。但是,同是他国的一个作家,他就不曾否认,他甚至嘲讽自己国家的政府。我想,你们的地位远不及他——雨果。他正直,没有狭隘的民族主义情绪,他代表了人类的良知,而身为后辈,你们是否该学习他,尊重圆明园,也不要忘记自己国家曾做的事,让这样的事不再发生。

声音戛然而止。

他太过愤怒。近百年来,他那残破的身躯受尽了侮辱。人们将他的过去遗忘在风中的角落。他忍无可忍,终于将内心那股愤怒释放。

他的声音那么铿锵有力,在我耳畔回荡。想必许多人耳边也传过历史那愤怒却又期盼的呼唤。不知人们是否在意。

我不是在传播仇恨,我只是复述历史的声音。让他不被人们遗忘。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渴望得到理解作文 我和我们作文 宁波方特东方神画作文 有关活动的英语作文 广播体操作文600字 第一次洗衣服的作文 有趣的一堂课作文400字 摘山楂的作文 写物作文300 有关时间作文 国庆节的作文600字 有趣的事作文700字 红杏枝头春意闹作文 写漓江的作文 菠萝作文300字三年级 遇见李白作文800字 三年级数学小作文 游梁祝公园作文 只有一个地球作文 老屋作文600字 风俗的作文 关于成熟的作文 家长对孩子的作文评语 青春仪式作文 欣赏的人作文 写风景的作文 蛋炒饭的作文500字 作文《争论》 2021广东高考作文 英语旅游作文60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