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事作文

创建安全和谐校园_六年级上册作文倡议书1000字

2020-04-25 13:36:02
相关推荐

为了进一步完善安全预警机制,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希望同学们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为此向广大同学发出倡议:

一、积极参与安全教育活动,构筑安全思想防线

针对突出的安全事件,学校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教育措施,开展了一系列富有针对性的管理举措。但归根结底,安全教育的主体是我们学生自身,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实效还需以同学们的实际行动来检验,希望广大同学能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对学校、自身发展的重大意义,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投身到安全教育活动中来,在实际活动中加强安全防范知识的学习和本领的掌握,为自己的未来构筑一条坚实的安全防线。

二、加强宿舍安全防范,重点做好安全防火措施

宿舍是同学们生活、学习、休闲的聚居区,安全问题不容小觑。宿舍安全问题涉及内容广泛,包括使用违章电器、乱拉电路、校外住宿、晚归、酗酒、、盗窃、外来人员出入等都有可能引发安全事故,直接威胁到了广大同学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尤其是随着冬季来临,天气干燥,安全用电、宿舍防火问题已成为安全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应引起广大同学的高度警觉和提防。希望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的有关规章制度要求,在宿舍内严禁使用热得快、电饭煲、电磁炉、电热毯等大功率电器,不得私拉电路、焚烧废纸、在宿舍内吸烟,以免发生离开宿舍时,应随手关掉电器电源开关,如发现安全隐患,应及时上报老师,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加强自律自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除了上述讲到的安全问题外,还有很多存在于校园内外的安全问题需要我们广大同学加强重视,如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物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社交安全等,都和同学们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不容半点马虎。在人身安全方面,希望同学们不要出入施工场地等带有安全隐患的场所或进行冒险行动;在交通安全方面,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遇有车辆时注意避让,尽量不要骑车带人;在财物安全方面,希望同学们就寝及宿舍无人时应关好门窗,贵重物品、存折、银行卡等应妥善保管,严防外人入室作案;在网络安全方面,希望同学们自觉遵守网络文明规范,不约见陌生网友并做好网络安全技术防范;在食品安全方面,同学们尽量不要在校外摊点就餐;在社交安全方面,同学们不要轻信陌生人,

也不要随便向陌生人透漏个人信息。诸此等等,希望同学们能和学校一起从各个源头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安全事故,其实离我们每个人并不遥远,而加强防范意识,落实防范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不仅仅是学校的职责,更应当成为我们每一名学生的必然责任,特别是团员、学生干部更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希望同学们能积极配合学校工作,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为维护良好的校园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

保卫处学生处

后勤服务总公司校医院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值得600字初中作文 鸡鸣阁作文 韩语小作文 我的学霸同桌作文 我的好朋友和我英语作文 筷子英语作文 我想飞作文 写雪的作文 作文做家务 收获幸福作文500字 我要好好学习作文 享受快乐作文600字 四年级小学生优秀作文 童年记事作文 字典的自述作文 我的学校作文600字初中 消防安全的作文题目 我的家乡小作文 信念为题的作文 我的零花钱作文 介绍山西的英语作文 气象作文 美好瞬间作文600字 家乡变了作文500字 我喜欢的歌曲作文 再见了老师500字作文 2005年高考满分作文 玩溜溜球作文 妈妈作文800字 高中语文作文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