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诗词鉴赏 > 小学四年级作文

大学生入党培训思想汇报

2020-04-25 08:09:01
相关推荐

敬爱的党组织:

2011年3月31日下午2点30分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分党校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班课正式开课。开课之前,我们进行了开学典礼,李海云老师对开班作了重要发言,重点为我们强调了班级纪律问题。接着,教信学院分党校副校长王莉书记为党校的开课作动员讲话。王莉书记为我们指明了党课学习的思路和目标。其中,她强调遵守纪律的重要性,并要求大家严格自觉地遵守各项纪律,加深纪律意识,增强自我约束力。因为严格对待课堂纪律是学好党课的根本保证。

本期党校第一课是由华南师范大学党组织部的陈殿青老师为我们带来关于党员条件和发展党员的专题讲授。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员的发展是严格且慎重的,入党的程序和考察时间决不能减少,一切都要按党规来执行。要想成为一名党员,需经过一系列的品格的考察和能力的考验,还有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社会民生的关心,对集体和朋友的拥护。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时常思考马克思主义理论对我们以后的路的指导,思考自己如何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力量。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指导思想,深入理解党章,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用党的指导思想指导自己,用全局的眼光看待自己未来的路。

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保持党的工人阶级先锋队性质的基础,是共产党员需要具备的条件。在思考和理解我国共产党的发展党员的方针时,我想对照自己的条件,发现自己的优缺点,发现自己的不足,在日常生活中改正自己的不足。一、坚持标准,党章第一条规定:“年满十八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既是申请入党的条件,也是做一名共产党员的起码要求。其中,我认为除了达到这一基本要求的同时,我们还要深入学习和理解党的纲领和章程。二、保证质量,每个想要入党的公民都需要经过发展党员的程序。从个人申请到入党积极分子到成为重点发展对象,再到预备党员,最后成为一名合格的新党员。以上每个程序都需经过严格的把关考察,从申请入党到成为一名正式的党员至少需经过两年的时间。我们在成为党员的这一历程中,应不断完善自己素质,坚定党的政治立场,加强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的培养,刻苦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三、改善结构,我们党注意新党员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分布结构。在我国广大的地区发展党员,是保持共产党对我国政权的控制力的基础。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认为自身知识结构还不够完善,还要从国家大事和政策,党的会议和对党发展的关注来完善我自身的知识结构,了解社会百态和国情,从高一层的思想角度看待问题。思考身边的事,尝试用知识推动社会的发展进步。四、慎重发展,党坚持个别吸收的原则,严格履行入党手续,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从陈老师讲授的话和例子中,我想到我们党之所以能领导中国走向繁荣之路,能在现今世界竞争中飞速发展,是由于我们党正确的领导,中国共产党员需具备优秀的能力,良好的品质,而且这些素质不仅仅是考察期的表现,还应在成为党员后继续保持的良好素质。我觉得自己还需继续加强自身能力和提升自身素质,使自己变得更优秀,让自己为同学,为集体服务,为社会献计献策,国家的复兴出力。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知音者 作文 被打屁屁作文 旅行的英文作文 学会宽容300字作文 秋天的作文500字 作文六要素 他的故事作文 一位印象深刻的人作文 校园一景作文300字初中 我最喜欢什么作文300字 游不二门作文 四年级观察绿豆的作文 写人特点的作文600字 什么叫状物作文 我是最棒的作文500字 沙漠作文400字 提建议英语作文 我在故宫修文物作文 南京红山动物园作文 孔子我想对你说作文 读懂作文800字 读书使人进步作文 难忘的事作文600字初中 祖国作文800字 步入初中生活的作文 写景作文150字 我最喜欢的水果作文西瓜 我学会了叠衣服作文 2017专四作文 一个人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