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教师天地 > 教学反思 > 体育教学反思

体育教学反思:如何综合运用教学策略

2019-12-11 14:27:33
相关推荐

巴班斯基曾经说过:“没有也不可能有同样有效的解决一切教学任务的万能教学结构”。确实,每一种模式的策略都有其利弊,在什么环节用什么策略,要遵循一个原则,那就是看能否使学生得到发展,是否体现了教育的全面性、合作性、主动性和充分性。充分让师生参与互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参与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班级群体效应,使学生最大限度投入教学活动中,同时发挥个体思维的作用,互相启发,互相帮助,让学生有成功的体验,从而提高学生的学习成效。

如我在上体育课中的投掷小沙包的教材中,首先让学生运用四分钟的“创想练习法”让学生积极动脑,充分拓宽动作面,让他们自由发挥。

接着采用“模仿教学法”,让学生模仿投掷动作做得好的同学,这样既起到了激励的作用,又调动了学生的观察力,同时也就很自然地进入到我们上课的内容

然后在采用“比较法”来提高动作的质量。让学生在不断的观察、比较中体会动作。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渴望得到理解作文 我和我们作文 宁波方特东方神画作文 有关活动的英语作文 广播体操作文600字 第一次洗衣服的作文 有趣的一堂课作文400字 摘山楂的作文 写物作文300 有关时间作文 国庆节的作文600字 有趣的事作文700字 红杏枝头春意闹作文 写漓江的作文 菠萝作文300字三年级 遇见李白作文800字 三年级数学小作文 游梁祝公园作文 只有一个地球作文 老屋作文600字 风俗的作文 关于成熟的作文 家长对孩子的作文评语 青春仪式作文 欣赏的人作文 写风景的作文 蛋炒饭的作文500字 作文《争论》 2021广东高考作文 英语旅游作文60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