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自然作文 > 台风作文

台风的形成与危害作文600字

2019-12-11 14:29:13
相关推荐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国家减灾委办公室12日发布消息称,台风“海燕”已造成海南、广西、广东3省区313.3万人受灾,7人死亡,4人失踪,18.2万人紧急转移安置……”近年来,台风严重危害着人类的生产生活,甚至是生命。然而我们何曾又去了解过台风形成的原因呢?

台风是一种复杂的物理现象,它受到包括海水温度在内的许多因素的影响,如风速、水蒸气含量及大气稳定性等等。在大西洋和太平洋中的飓风形成区域的海水温度升高的现象并不能说就是导致台风的绝对原因,但是这种原因也在这一过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1906年至2005年间,根据科学家的观察,海洋温度升高是引起飓风频发的最主要的原因,而造成海洋温度升高的最主要原因则是人为造成的,人类已经在大气中排放了过量的二氧化碳,海水温度一上去了,台风也就紧接着出现了,这就是台风形成的主要原因。

这几天,新闻上说在菲律宾出现了强烈的台风,这次台风造成了菲律宾房屋倒塌,尸横遍野,活着的人不占全区的三分之一,人们妻离子散,都被这突如其来的灾难打击了,整个地区弥漫着一股死亡的气息。如果我们不采取任何的控制措施的话,跟多这样的场景将重回荧幕;如果我们停止排放二氧化碳的话,台风就将离我们越来越远,它就不会再一次的出现;如果台风离我们越来越远,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更美好;如果……

不管怎么说,台风告诉我们都应该遵守大自然的规律,不要排放化学垃圾,这样就能减少很多自然灾害。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续写穷人 街头见闻作文500字 健康的作文素材 暑期生活作文200字 柳树作文200字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作文 我的中考作文800字 感恩老师的作文题目 写柠檬的作文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想象300字作文 小学生迎国庆作文 懂你作文800字记叙文 我学会了蛋炒饭的作文 书的作文450字 我的旅行英语作文50字 快乐的暑假50字作文 春天的风景600字作文 小兔子作文四年级 写花草的作文300字 一件怪事作文 詹天佑作文 我的假期作文150字 一件幸福的事作文600字 军训事件作文 2014年考研英语一作文 关于焦虑的作文 被帮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第七单元 以圆为主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