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散文

风筝与线800字

2019-12-16 01:45:01
相关推荐

风扯乱了我的衣衫,太阳冷冷的挂在天上。明明已经到了春天,我却仍感到一股深深的寒意。垂下眼帘,一朵花儿正在风中瑟缩着发抖,“它也是在怕冷么?”一股复杂的情绪弥漫在心底,似是怜惜花朵的遭遇,又或是责怪风的残忍。默默的蹲坐在草地上,搂紧双臂,刚刚发生的一幕幕再次涌入脑海。

学校组织了一个外省夏令营,我便私下报了名,本来一切准备就绪却在告知父母时遭到了严厉的拒绝。理由无非是我还小不能照顾自己。难道一直生活在他们的羽翼下就能够成长吗?想着从小到大,他们以爱的名义一次次打落我的梦想,各种负面情绪堆积在心中,使我在一番争吵之后最终留给父母一个决绝的背影。就在这时,女孩欢快的叫嚷打断了我的思绪“妈妈,快看!风筝飞起来了诶!”我怔了一怔,便也抬头望去:广阔的天空中,一只可爱的风筝被风吹的鼓鼓的,精致的花纹像是开在空中的花朵。远方的白云悠悠飘转,掩住了太阳的光辉,透出令人神往的美丽色彩。风筝似乎也被那美好所吸引,挣了挣身子想要乘着风飞去。却发现一股细小但执着的力量紧紧拽住它——是线。

我呆呆的望着天空中停滞不前的风筝,刚刚平复的心情再次翻涌起来:为什么?为什么不让风筝去追寻自己的美好!这和父母有何不同,打着爱的名义却束缚着“所爱之人”,太过自私了吧!一阵恼怒涌上心头。我不禁快步走过去,夺过女孩手中的线轴在她惊异迷惑的眼神中www.91zuowen.com猛地把那细线扯断。看着风筝好似没了负担一样扶摇直上,心中不由一阵痛快:线果然只会拖住它的飞翔罢了!然而就在这时,笑容凝固在了嘴角,只见那飞速上升的风筝突然一阵剧烈的摇晃,仿佛没了主心骨一般在空中起伏挣扎着,接着便如同坠落的苍鹰般直直的砸向地面,挂在了高高的树杈上。美丽的花纹被树枝戳破,显得有些狰狞,像是在传达着对我深深的怨恨。我怔住了,女孩的哭声灌进耳朵,茫然的看了看残存在手中的一节断线,我忽然慌乱起来:不!不是的!我只是想让它飞的更高,让它不受束缚,我……我没想毁了它啊。女孩的妈妈走了过来,安抚着哭泣的小姑娘。她轻轻看了我一眼,像是明白了什么,随即叹了口气:“你以为线紧紧是拴住了风筝的脚步使它不能高飞?”我默默地低下头,半张着嘴却终究没有吐出一个字。似是料定我不会回答,她望了望天空继续说着:“任何成功都需要坚实的基础,而线就是风筝的依靠,看似是阻碍了它的飞翔,实际上却是借助风力让它能够稳稳的飞得更高。如果没有这线,那风筝只不过是无根浮萍,终究会栽倒在风中的。孩子,有些行为看似是束缚,其实是沉淀在心底最纯挚的爱。

温暖轻柔的声音却仿佛一道惊雷,狠狠劈开了我心中的混沌。父母那饱经风霜的鬓发,满是沧桑而充满爱意的眼神,出门前关切的叮嘱,一切曾忽视的细节涌入脑海,胀红了眼眶。看着树上残损的风筝,深深地内疚涌上心头,是对风筝和线,亦是对父母。

天空依旧晴朗,风中似乎多了些许暖意,让那花儿舒展了身躯,更加娇艳动人。抬眼望去,几只风筝正欢快地在云间翱翔,身后连着那细细的线。看着看着,我不禁笑了,眼中染上了点点晶莹……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朗诵作文 重庆旅游作文 出彩中国人作文 学会沟通作文 秋天的葡萄作文 白居易的作文 三年级下册作文辅导 老师你好作文300字 感谢的作文300字左右 植树作文二年级200字 妇女节的作文 玩作文 晚霞的作文600字 把心儿打开作文 我学会了坚强作文500字 南京明城墙作文 红楼梦读后感作文 中国成立70周年作文 熊出没作文150字 美丽的公园作文400字四年级 西游记作文350字 变化的作文500字 高考英语作文句子 推荐一个好地方四年级作文 那一次我感动了作文600字 秋游四百字作文 书包里的争吵童话作文 勤学好问作文 一场激烈的足球赛作文 不要放弃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