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 > 随笔800字

小草的梦想_初中随笔800字

2020-01-13 14:00:01
相关推荐

也许你会为一颗高大的树而停下脚步,也许你会为一朵漂亮的花儿而发出赞叹。但你会为一根不起眼的小草吸引住么?你相信它也有梦想么?

小草,它从发芽到长成,都默默无闻。它没有大树的伟岸身躯,也没有花儿的锦衣袍锻。它无法像大树一样高高在上,也不能与花儿一样争奇斗艳。但是,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了它,再高的树也会显得美中不足,再美的花儿也会黯然失色。但小草也曾经迷惘过,它也曾想出名,也曾想长成一颗大树,但就算它拼着劲儿,也只能看着树叹气。于是它又想拥有花儿的美丽,但它很快又发现,自己一生不过也只有几套不起眼的衣服了。它一下子失去了信心,难道自己就是一个注定会平庸一生的人吗?

不知是什么时候,飘来了一点火星,一下就在大树上烧了起来,但大树对它不屑一顾,就这点火想伤害我,真是天大的笑话!火慢慢的吞噬着大树,火势大了,这时树才惊慌起来,可这又有什么用呢?火蔓延到了花儿的身上,一下就把她那漂亮的衣裳变成了尘埃。火又爬到了草的身上,小草疼的昏了过去……也不知过了多久,小草才醒了过来,它浑浑噩噩看着这个世界,天啊!怎么就剩下我一个了呢,大树呢,花儿呢?怎么这地方空空旷旷的。花儿和大树都不见了,可它却高兴不起来,没有了大树它们,它觉得自己反而更是个废材,一无是处。这时,一只鸟儿飞了过来,似乎是饿的不行了,看见这一根唯一的小草,一下冲过来把它给吃了下去……好像就是重生的一段时间过去了,小草又恢复了知觉,它看看周围,哎!一大从密密麻麻的小草,还有几颗威严的大树!小草莫名奇妙的,自己怎么会来到这里呢?它听见周围有声音向它问好,“嘿,你是新来的吧。”小草看见这个问好的正是另一颗草儿。它问道:“是啊,只是,我不知我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呢?”它把它的经历像那位草儿叙述了一遍。那位草儿笑了笑说:“其实我以前也和你一样,也迷茫过,不知道自己究竟有什么价值,可来到了这里,我才知道我们的重要。我们小草不单只是衬托其他漂亮的植物,我们同样也是绿色植物,我们能为各种生物提供养分,为世界增添一点绿。现在,你还说我们没有价值吗?”小草恍然大悟,原来自己也是有价值的啊!

其实在生活中,我们就像一棵棵草,看着他人的伟大,想象着成为他们一样的人。也曾经我们迷茫过,甚至放弃过,无法发现自身的价值。但我们永远要记住,“天生我材必有用”,我们永远不会是一个没价值的人。就算我们无法成为伟大的人,我们的梦想仍可以是铺满大地,为他人默默无闻的做贡献,做一个有价值的人。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暑假乐趣作文600字 小学四年级上册第七单元作文 关于寒假生活的作文 国庆做家务作文 写作文的技巧和方法 南怀瑾作文素材 短作文200字 我最喜欢的衣服英语作文 我的家英语作文 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作文 什么那一刻作文500字 爱作文100字 写景作文教案 坚定自我的作文 精神富有作文 成长作文叙事 中国美食作文800字 不一样的国庆节作文 我家的白菜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教案 八年级上语文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500字初中 以宽容为话题的作文 伟人的英语作文 心态的作文素材 写秋天景色的作文400字 写梦想的作文800字 记事作文三年级 厚积薄发高中800作文 生命可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