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植物作文 > 关于种子的作文

让诚信永驻人间——读《播撒诚信的种子》

2019-12-26 00:30:01
相关推荐

让诚信永驻人间——读《播撒诚信的种子》

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体育路小学六(3)班程俊鹏 平时,爸爸经常对我说做人最重要的是要诚信,可我一直是似懂非懂的。寒假里我读了《播撒诚信的种子》中的《诚信承诺》这篇文章,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使我对诚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文中写到:七年级的300余名学生与老师们签署了一份特殊的“诚信协议”。学生们保证了在无人监考的考场上遵守纪律,不作弊。学校相信了学生的承诺,不设监考老师,教室的监控设备全都不开。考试时,也只有一位教师巡视。结果,考试大家不仅按照承诺书实现了自己考试前的承诺,而且都考出了很好的成绩。因为要对自己、对老师负责,所以每一位同学都经过自己的认真复习,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这场诚信考试是一堂生动的诚信教育课,得到了全校师生的认可。假如这堂诚信考试,是在我们学校的六年级考的话。那么,这场诚信考试有可能会演变成一场作弊考试了。我以前也作弊过,但是读了这篇文章之后,我深深地感受到,做人一定要诚信。以后考试的时候,不管有没老师监考或是老师有没有注意都坚决不能作弊。还要去提醒那些正在作弊或准备作弊的同学。作为学生不仅要掌握文化知识,更要学会做人的道理。诚信是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素质。在无人监考的考场上自觉遵守纪律,是体现诚信的最好方式。学习的内容是靠自己平时积累的而不是靠考试当中作弊而得来的。学习主要是靠自己的,不能“借”别的同学的才能来弥补自己的漏洞。就算老师不在,同学们也应该自觉遵守考场纪律。监督自己身边的同学偷看和校对答案并及时向老师汇报。这样一来,就算老师不在,同学们也能靠自己的的水平来考好每一场考试。同学们,不要忘了,人与人之间诚信是最重要的。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来使诚信永驻人间。

指导教师:程小林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极简主义作文 帮助老人的作文 我有一个想法作文200 欢乐的事作文 关于精益求精的作文 写革命烈士的作文 2016江苏高考作文题 关于扬州的作文 跳绳真有趣作文400字 四年级作文指导 橘子的作文300字 尊重作文300字 作文我为祖国点赞 学包粽子的作文 关于帮助的作文400字 写打扫卫生的作文 童年的趣事作文300字 停电的夜晚作文 去环球影城作文 细节描写作文200字 小学毕业的作文600字 欣赏别人作文 自传作文六百字 以只要还在为题的作文 毅行作文 国庆叙事作文600字 以表扬为话题的作文 作文一件难忘的事情 中华魂作文800字 海边的海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