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励志作文 > 诚信作文

呼唤诚信_读播撒诚信的种子有感

2019-12-27 07:00:01
相关推荐

苏武,为了履行朝廷嘱托的使命,宁可被匈奴人放逐风雪交加北海十几年;孔胜东为了履行自己对社会的承诺,义务为人们修车十八载;一位律师为了履行他和一个老太太之间的契约,生活费付了30年;“中国航天第一人”杨利伟为了履行自己的誓言,勤奋学习,刻苦磨练,终于完成了飞天梦想;还有古代文学家晏殊,当代保尔张海迪……甚至连小小年纪的埃默纽,为了守住诚信,竟被活活地打死。读着这些感人至深的故事,我的心中怎能不波涛澎湃呢?这些人身上,都刻着闪闪发光的两个大字,那就是——诚信。对这些信守“诺言”,捍卫“诚信”的人,我充满了感动与敬佩,我仿佛感到一粒诚信的种子牢牢地扎根在我的心里,并且发芽、开花。

对照他们,我们再来看看我们生活的现实社会吧。假烟、假酒,假冒伪劣产品比比皆是,假文凭、假证件,造假现象严重,还有商者偷税漏税,官者买官卖官,小贩们缺斤少两——信用违规的事情不绝于耳。人与人之间互存戒心,相互猜忌。浙江电视台曾作过一个跟踪试验,他们让工作人员在社会各个地方主动上前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试验下来,100个人当中只有7个人愿意接受帮助,而这7个人当中还有3个人误把电视台工作人员当成商场职员。这个试验结果是多么引人深思啊!试想,生活在一个无信用的社会中,你的眼睛还可以相信谁呢?

如今,这股不良之风也在我们同学们的身上滋生、蔓延。你看,开学了,同学们写起《新学期的打算》,人人都说:“一、上课专心听讲;二、作业按时完成;三、遵守纪律——”可实际上,到底有多少人信守了自己的诺言?同学之间借了东西不按时归还者有之,作业做不来抄袭者有之,考试作弊者有之,甚至写起作文来,大家都是:“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看到这一切,你难道不感到痛心,不感到惋惜?是什么时候,我们开始学会了说空话,说假话?《狼来了》的故事忘了吗?《列宁和花瓶的故事》不用再崇拜了吗?

海涅说:“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是的,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我们应该在一个人人讲诚信的世界里健康成长。同学们,拾起“诚信”的背囊吧,时代呼唤诚信,中华民族求实务强呼唤诚信,让诚信与我们同行。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去过的地方英语作文 文星网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观察螃蟹作文 写狗的作文600字 作文小学生 写秦始皇的作文 童年的作文350字 写乡村的作文400字 我的妹妹作文350字 一张难忘的照片作文400字 关于读书的作文初三 精彩的课间作文 借月抒情的作文 阅读照亮人生作文 中学生作文500字 童话作文的题目有哪些 写秋的作文100字 回顾六一儿童节作文 抹不去的思念作文600字 爱国作文开头结尾 人生如考试作文 观察植物作文200字 老师真好400字作文 思念妈妈的作文 青蛙音乐会作文 我的办法多口头作文 以时间为话题的作文 盼望长大作文600字 为自己努力作文 阳光作文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