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900字读后感

诚信_读《播撒诚信的种子》有感900字

2020-01-27 09:30:01
相关推荐

诚信,一个人们既熟悉,又陌生的词语。你天天把它挂在嘴边,说“要做到”,可是你真的做到了吗?在你心中的草地里,又是否种满了诚信的种子呢?

我读了《播撒诚信的种子》这本书后,我感到有所感触,也让我终于真的理解了诚信的含义。诚即诚实,就是忠诚老实,实事求是,不说谎,不虚伪,言行一致;信即守信,就是言而有信,格守信约,说到做到,履行诺言。信以诚为基础,有诚才有信,离开了诚,就无所谓信。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立身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诚信,就是我们的一份责任,体现着对自己、对他人、对集体的襟怀坦白,体现着对党、对人民、对祖国的无限忠诚。

诚信在家庭中也是必不可少的。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每个人身心健康成长的摇篮。诚信,作为我们的立身之本,就像一棵大树的幼芽,植根于每个家庭,生长于每个人的心中。家庭为幼芽遮风挡雨,精心呵护着幼芽的成长。诚信始于承诺,在家庭里从小就学会作出承诺,努力履行承诺,最后检验承诺,是每个诚信人成长的重要环节!

我想: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一定是亲爱的父母最早在我们的心田里埋下诚信的种子,给我们讲“狼来了”的故事,教育我们不要说谎,诚实做人。所以我觉得有一句中国格言对我,对大家有很大的帮助,就是“做人有四个字最要紧,曰务实耐久”。

我读了这本书后,我觉得里面有一个小故事对我颇有启发。华盛顿是美利坚合众国的创立者之一。他出生在一个大庄园主家庭。小时侯,果园里有些杂树。一天父亲让他把杂树砍了,并叮嘱不要砍伤果树等事。于是华盛顿,不停的砍,不小心砍倒一棵樱桃树。他怕父亲看了生气,就把樱桃树藏起来了。后来父亲发现了,但没有说实情,只说他真能干。听了父亲的话,华盛顿的脸一下子红了,并说出了事情的实象。父亲听后说:“你真是个诚实的孩子,我宁愿损失一千棵樱桃树,也不愿意看你撒谎。我当时看完后顿时就产生了一种崇敬的心情,我真不如华盛顿啊……

小树要长高,需要除掉多余的枝桠。我们要成长也要经历风风雨雨,也会偶尔撒撒慌,吹吹牛,或者把答应别人的事给抛到了脑后。但是这是不对的,我们要做到实事求是,不讲大话,诚实守信。让我们把以前的坏习惯通通该掉。

就让我们在诚信的这一片热土上,播撒诚信的种子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生活中的美景作文 励志类中考满分作文 关于风的作文500字 难忘的一周作文600字 体育锻炼的好处英语作文 慢下来作文 课余生活作文三年级 高考语文作文山西 维多利亚港夜景作文 初中作文精彩开头 细品书香作文 家风的作文怎么写 作文心愿300字 如何面对挫折的作文 猜猜我是谁300字作文 给我一个什么就够了作文 去海边玩作文400字 青蛙捉害虫的作文 父爱450字作文 我的小狗200字作文 写童话的作文400字 素质的作文 二年级写动物的作文 童年的记忆作文500字 作文游乐园 中国的脊梁作文800字 我的小汽车作文 离不开你作文600字 描写英语老师的英语作文 孔子文化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