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心情语录 > 似水流年

秋天的约定

2019-12-26 12:30:01
相关推荐

多情的因素,总认为秋会给人一种悲壮凄美的感觉。那昔日的往事好像逝去的飞花落叶飘远却埋藏在心间……

在公园的长椅上,我的思绪仍然纠缠在失恋的情绪中。突然一只红色的橡胶皮球滚到我的脚下,我急忙俯下身去拾起皮球寻找失主。这时我的身后忽然传来一个小女孩说话的声音:叔叔皮球能还给我吗?

当然可以,我随着话音转过身去,站在我面前的是一个大约六七岁样子的小女孩。头上扎着两个小短辫,头绳上还有两朵红色的塑料花在微微颤动。

面色蜡黄,小圆脸因为过分消瘦已经拉长,只剩下一双眼窝深陷的大眼睛。上身穿的是粉色的童装,下身是黄色的小裤。我笑呵呵的对她说:

小朋友皮球还给你!那小女孩的脸上立即露出了两个小酒窝和几个豁齿的小白牙,谢谢叔叔!转身刚要走,我叫住了她。小姑娘,你怎么这么瘦啊?你跟谁来的啊?我关心地问。我跟妈妈来的,上医院去看病。小姑娘低着头说。什么病啊?我又问。妈妈说是白血病,治不好了。我爸爸走了,不要我们了。此时小姑娘的眼睛里浸满了泪水。我的心里咯噔一下,激烈的乱跳。我过去用手抚摸着小女孩的头说,小姑娘,别怕啊。听妈妈的话,配合医生治病,一定能治好啊!谢谢叔叔,我们在医院看七天病,然后回家去养病,妈妈说我们住不起医院,小女孩哭着说。

小姑娘别哭啊,听妈妈的话好好看病养病,等你病好了,叔叔还要和你玩呢?我安慰她说。这时小女孩的妈妈赶来,要领着小姑娘去上医院化疗。

临走的时候我对小女孩说,跟妈妈好好去看病啊,自己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叔叔相信你一定能做到。等明年叔叔还想在这里看见健康的你,咱们订一个秋天的约定。明年的今天在这个地方不见不散好吗?此时小女孩回身跑了回来对我说:叔叔我叫王嘉琪,今年六岁,在蓝天幼儿园上学。叔叔您说话算数吗?并伸出手指说,拉勾!好吧拉勾。我也伸出手指勾在了她的小手指上。叔叔也要离开这个伤心的城市,临走前给你五百元钱看病吧,叔叔也没有太多的钱。说完把钱塞到小女孩手里转身跑开了……

第二年的秋天我如约而至,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快一个小时了仍不见小女孩来。我起身想要走,忽然看见小女孩的妈妈慢慢朝我走过来,我迎上前去忙问,小姑娘呢?王嘉琪呢?她,她走了。小女孩的妈妈泪流满面的说。临去世的时候嘱咐我一定要按时赴约并让我把这个给你。这是她在七岁的生日那天给你叠的千纸鹤。小女孩的妈妈说完递给我一个玻璃瓶,里面全是七色彩纸做的千纸鹤。我拿着瓶子泪如雨下……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远方作文 关于六一的作文400 生活中互相帮助的作文 对自己说作文 新学期新计划作文300 友情的作文400字 保护黄河作文 感动为题的作文600字 九月作文写景 关于人作文 美丽的乡村作文600字 作文月亮400字 战胜困难作文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特别的一天作文 他真的很棒作文 关于时尚的英语作文 亡羊补牢作文 关于重阳作文 我爱绘画作文600字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作文 今又重阳作文 五年级作文写多少字 学校生活二三事作文 写作文听什么歌写得快 中国式家长作文 描写大自然声音的作文 思念作文450字 好奇心的作文 什么小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