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四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四第三单元作文:学习反驳

君子不器_高中优秀议论文800字

2019-12-29 17:00:02
相关推荐

何者为器?有形固化者,器也;顶天立地者,亦为器也。即将接过时代接力棒的我们,应突破器的束缚,承担器的责任,所谓君子不器可成器。

君子不器,不拘泥于单一的才干,修身善己,丰富自我。

不囿于一技之长,不像器具那样仅仅限于某一方面。单一的生活是不丰满的,单一的生命是不丰盈的。毕淑敏曾参军、行医,做过心理咨询师又成为作家。是其多元的才干成就了她的丰富人生及笔尖流淌的真情。局限于某一才干,是满足,是止步。这与术业有专攻并不冲突。因为才干强调的不仅是特长,更是能力。提升自我整体修养与综合能力,方为“不器”的正解。丰富自我始自开拓,拓宽眼界,拓展阅历,拓广精神的境界,方可培养能力,发展才干。

君子不器,不拘泥于固有的形式,超越常规,拥抱创新。

人不可活成一个死板的器皿、机械,让生命流动起来,活成一脉潺潺清流,突破一个固有思维与传统模式的桎梏。当今的人才讲求的是开拓创新的思维与打破常规的勇气。正是君子不器成就了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迎接着“蛟龙”入海,“神舟”飞天,“天眼”启眸;是不断创新推动着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推进着一代代青年人成人成器。没有创新,就不会有今天的世界;没有创新,亦不会有明朝的我们。创新始自源于生活的灵感,超越现实的勇气与察微观细的敏锐,更源于保持思考的灵活头脑。摘下枷锁,向思维的世界靠拢。

君子成器,无畏成就大国之重器,身负责任,心怀担当。

君子不器,才能完善自我;自我成长,才能肩负使命,担负责任方才可成为大国重器,民族脊梁。也许,我们心中的大国重器是献身于科研金融的尖端人才,是支撑民族发展前景的国家支柱;我们心中的大国重器是肩负荣光,遥不可及的。实则不然。有修剪自我的勇气,有守望发展的担当,有热爱国土的沸血;能尽职坚守岗位,能本分履行义务,能以微薄之力推动社会社会进步;这就是国之重器。于我们青年人而言,我们每个青年人都活力四射,青春洋溢,我们每个人都承载着成大器的可能,民族的希望。

愿我们每个青年人都能果断地提升并完善自己,以流动的姿态迎接成长,最后能骄傲地向时代证明:

我们不器,终成器。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考试作文300字三年级 我的一天英语作文5句 夜游西湖作文 丽江古城的作文 游贵州黄果树瀑布作文 关于全球变暖的英语作文 写春天花的作文 语文满分作文初中 哈尔滨太阳岛作文 以小见大手法的作文 春天里作文 记叙文 现实与浪漫作文 理想作文700 小学五年级下册同步作文 英语作文结尾万能句 残疾人作文 冬日里的阳光作文 作文绿色生活 英语作文不少于5句话 优秀游记作文 关于少年强则国强的作文 我的一件事作文 社会变迁作文 拉丁舞表演作文 渴望600字作文 笔作文600字 喜欢猫的作文 我的一家作文500字 在家里发生的一件事作文 守护什么作文600字